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在京温州代表、委员热议总理报告

昨天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动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总理报告中的一些关键词句引发了在京温州代表、委员们的热议。

“政府自身的改革是我们将改革开放扎实推向纵深的重要一环,政府必须是有限政府,法无授权不可为,以法律来规范、制定出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制度空间。”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市市长陈金彪这样解读“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

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则对总理提出的实施“中国制造2025”感到振奋:“总理强调了制造业是我们的优势产业,要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在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总理的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全国人大代表、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同样关注报告中支持实业发展的内容,他表示,报告以相当大的篇幅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减负与发展壮大工作做了部署,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

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尤为关注金融改革的深化,他表示,报告中“推动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成熟一家,批准一家,不设限额”的表述让他对温州的未来更为乐观:“我们温州是金融改革的试验区,设立一家民营银行还远远不够,我们应推动现在的准金融机构走向成熟,让温州那么多的小贷公司、资产公司,股权登记公司真正拿到金融牌照,成为中小型金融机构,真正为温州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服务。”

(本文原载于2015年3月6日《温州商报》记者 李显 朱庆荣)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