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温州民商银行股东揭晓

今天,温州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首次股东大会在温州民商银行总部大楼召开。会上,全体股东审议了温州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报告、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等有关议案并形成决议。

温州民商银行是国内首批获批筹建的3家民营银行之一。资料显示,目前股东总数为13家,有5家旗下公司或自身是上市公司。其中,正泰集团和华峰氨纶为主发起人,分别持股29%、20%。此外,还有11家企业股东,包括森马集团(9.9%)、奥康国际(9.9%)、力天房开(9.9%)、富通科技(9.9%)等企业,股东资格最终须经银监部门核准后生效。

据透露,在具体经营措施上,温州民商银行将“立足温州,服务温商”,走差异化、特色化道路,与已有银行错位竞争,以产业链金融等为特色,做“两小”群体(中小微企业和小区居民)的综合金融服务商,提供灵活丰富的产品和优质便捷的服务,填补银行信贷的“空白点”,开辟民营企业融资新渠道。

(本文原载于2015年1月28日《浙江日报》 记者 胡丹)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