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温州民商银行召开创立大会 做"两小"群体综合金融服务商

记者从正在筹建的温州民商银行获悉,温州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在即,27日在总部大楼召开创立大会和首次股东大会。全体股东审议了温州民商银行筹建工作报告、章程、议事规则、战略规划、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等有关议案并形成决议。温州民商银行称,定位做中小微企业和小区居民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2014年7月下旬,银监会正式批准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温州民商银行是其中之一。目前股东总数为13家,全部是温州本土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总股本为20亿元。其中,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为主发起人,分别持股29%、20%。其余股东主要有森马集团(9.9%)、奥康国际(9.9%)、力天房开(9.9%)、富通科技(9.9%)等企业,股东资格最终须经银监部门核准后生效。

正泰集团副总裁、温州民商银行筹备组组长徐志武表示,这些股东业务涉及电器、氨纶、鞋服、光纤、复合材料、机械等产业,熟悉本地市场、对目标客户的资信水平与经营状况非常了解,能够与中小微企业客户群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有助于预防和解决贷款的逆向选择风险。温州民商银行初期将依托股东资源优势拓展业务,通过打造特色区域社区银行,支持企业创业创新;今后的发展思路是“立足温州,服务温商”,主要定位于为温州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为民间资本提供投资渠道,填补大型商业银行信贷的“空白点”,开辟民营企业融资新渠道。

在具体经营措施上,温州民商银行将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经营活、效率高、服务好的优势,走差异化、特色化道路,与已有银行错位竞争,以产业链金融等为特色,做“两小”群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商,提供灵活丰富的产品和优质便捷的服务。

按照银监会要求,温州民商银行已完成了60余项管理制度的初稿编制工作,并按照监管部门规定的民营银行开业审批事项清单及银行开业申请材料目录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据悉,拟出任温州民商银行行长的是曾任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温州分行行长的侯念东。

(本文原载于2015年1月28新华网 记者 张和平  陈晓波)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