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华峰集团:小贷公司与民商银行并行运营

温州民商银行筹建获银监会批复,华峰氨纶(002064.SZ)认购温州民商银行总股本20%股份的发起人资格。华峰集团相关人士告诉大智慧通讯社,旗下小贷公司与温州民商银行为并行两个经营实体,目前没有相关整合计划。

华峰氨纶公告,公司认购温州民商银行总股本20%股份的发起人资格。华峰氨纶早前称投资额不超过5亿元。

此次认购主体从华峰集团“变为”上市公司,相关人士告诉大智慧通讯社,主要为风险考虑,民营银行经营存一定风险,上市公司良好的经营治理环境,有利于温州民商银行未来运营。

而认购温州民商银行,华峰氨纶会否存在资金缺口,该人士称,华峰集团项目投资多为几十亿规模,集团,及上市公司在资金运作层面没有什么问题。

华峰氨纶一季报显示,公司账面资金存量1.1亿元。

**小贷公司民营银行并行运营**

华峰集团旗下拥有瑞安华峰小额贷款公司,该公司为全国最大小贷公司之一,各项经营指标位列行业前茅。

知情人士称,未来,小贷公司与温州民商银行为并行两大经营实体。目前没有相关整合计划。

自银监会批复后,温州民商银行有6个月筹建期。相关人士称,目前,温州民商银行正在进行领导班子搭建、公司选址等工作。

市场传言,原人行温州中心支行行长吴国联望担任温州民商银行行长。华峰集团人士称,尚未听说该事项,目前,仍不确定具体人选。

(本文原载于2014年7月29日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