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华峰超纤:营收利润率持续双提升

预计2014-2016年EPS为0.95、1.26和1.84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17.5倍、13.1倍和9.0倍,看好公司新产品逐步放量,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4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同比增长29.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39.55万元,同比增长38.06%,折合EPS0.36元。需要指出的是,公司在尚未通过2014年高新技术企业复审的背景下,暂按25%的税率预缴所得税,我们认为未来公司通过复审恢复15%的所得税率将是大概率事件,若按照15%的税率简单计算,公司半年度净利润为6505万元,折合EPS0.41元,同比增速接近60%。符合我们预期。

行业转型升级,公司新产品持续放量:如我们之前强调,超纤行业正在经历一个转型升级的过程,主要表现为其下游应用领域由旅游鞋为主转变为多个领域产销迅速扩大。2013年公司开发的新产品仿真皮等因其优异的性能与更高的性价比迅速打开市场,而可染基布、汽车内饰革、鞋里革等新产品也开始逐步放量。2014年上半年公司产销规模扩大,外贸业务及新产品占比增加,实现了营收与盈利能力的双提升。

产能继续大幅扩张,市场占有率将显著提升:公司前期发布公告,计划总投资41.81亿元新建年产7500万米产业用非织造布超纤材料项目,项目初步计划2015年12月完成一期验收和正式投产。据公司可研报告测算,项目完全建成后将年增销售收入37.14亿元,年增利润7.9亿元,较目前水平大幅提升。据我们了解,行业内其他企业尚没有新建或扩建产能计划,公司该项目投产后,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将继续大幅提升,而部分技术工艺落后的普通中小企业或将面临淘汰。

合成革与真皮环保趋严,超纤替代空间巨大:皮革行业出台“史上最严”环保标准,多地开始严查合成革污染物排放,作为替代品的超纤生产工艺环保,将从中充分受益。我们乐观估计目前全国超纤用量不到2亿平米,占合成革比例不到5%,与真皮用量比例为1:5。照我们测算,汽车、皮革鞋靴领域若有20-30%采用超纤革,对其需求就将超过2亿平米;另外,家具装饰、服装等领域需求增速均超过20%,空间巨大。

风险提示:国内超纤产能迅速扩张,下游需求持续低迷。

(本文原载于2014年7月21日 长城证券)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