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美丽化工·中国行”大型采访启程

7月23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化工报社承办的“美丽化工·中国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地处浙江省瑞安市的华峰集团启动,标志着以“重塑行业形象、改善公众认知、推介优秀企业”为主题的“美丽化工”大型专题宣传活动展开了新的一章。

据介绍,本次“美丽化工·中国行”大型采访活动,将分成长三角经济带、环渤海经济带、珠三角经济带、丝绸之路经济带、中部经济圈、东北经济圈等六路推进。采访团将跨全国各地,走上百家企业,行万里路程,通过展示石化行业建设美丽化工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消除社会公众的误解和偏见,还原一个真实的石油和化工行业形象。同时宣传推介优秀典型企业,激励并引导全行业企业汲取经验,共同建设美丽化工。

中国石化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石化生产和消费大国,但石化产品特有的易燃、易爆、易污染等行业特点也逐步进入公众视野。当前石化产业遇到的一个突出矛盾就是石化工业的重要作用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环保绿色需求之间的矛盾。”他认为,发展石油化学工业的根本目的,说到底就是为了改善人民生活,提高我国综合国力。石化企业必须站在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高度,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回应公众期待。而此次采访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向全社会大力宣传石油和化工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成就、新典型,增进社会公众对石化工业的认识和理解,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和舆论环境。

中国化工报社社长郝长江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美丽化工”大型宣传活动,就是要推动建设美丽的化工、展示美丽的化工和传播美丽的化工,这是新时代每一个化工人心中的梦想。多年来石油和化工行业没有被普通百姓更多地了解。作为新闻媒体,让公众更容易、更客观、更全面地了解石油和化工行业,中国化工报社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企业要持续发展,就要对环境负责,对安全负责,对健康负责。建设美丽化工,不是出于选择,而是出于责任。”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表示,“在部分公众谈‘化’色变的今天,坚持绿色发展、严防安全事故、践行责任关怀,是化工企业共同的责任。”

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王晓云介绍了“美丽化工”大型专题宣传活动的实施情况和成果,以及“美丽化工·中国行”大型采访活动的采访路线和报道计划。“美丽化工”宣传活动自去年启动以来,中国化工报社推出的一系列专业化、有针对性的科普、沟通和传播行动,得到了全行业的积极呼应和踊跃参与,也受到了社会公众越来越多的关注。今年中国化工报社将进一步开展一系列理性传播、科普对话等活动,不断改善石化行业发展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在人民网、经济日报驻温州分社及温州日报、温州商报、温州电视台等十几家新闻媒体的见证下,赵俊贵为“美丽化工·中国行”的记者采访团授旗。随后记者对华峰集团进行了首站采访。

(本文原载于2014年7月24日《中国化工报》 记者 刘鹏程)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