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温州市“诚敬做产品”活动现场推进会在瑞召开

    昨日,温州市“诚敬做产品”活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来自温州各县市区300余名相关人员就“诚敬做产品”主题活动展开经验交流,现场观摩学习我市两家企业样本示范工作,分享各优秀企业单位先进做法。温州及我市领导胡剑谨、黄德康、郑朝阳、戴祝水、陈胜峰、管秀云与会。

  昨日上午,来自温州各县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兵分两路,分别对华峰集团、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诚敬做产品”活动情况进行实地考察,现场观摩取经。在“嘉利特”厂房园区内,看到企业为员工划设的一条条行人专用道,为员工精心打造的星级宿舍,力争让每位员工工作有尊严的种种做法,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赞叹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在这些细节上都如此规范,这家企业做产品真的是相当‘诚敬’,很值得我们学习。”一参观人员陈红燕说。

  下午,在市委党校一楼报告厅内的推进会现场,我市作该活动主题汇报。据了解,2012年年初,我市启动“深化文明创建,诚敬做产品”主题活动,并在华峰集团、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开展试点工作,把“诚敬做产品”的理念和要求全面融入企业发展战略、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文化建设中去,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程。

  这些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企业生产效益。华峰集团在安全生产、成本控制、产品质量、文化建设水平等方面有了明显提高,工厂平均一等品率也从2011年的96.8%提高到了2012年的98.9%。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客户满意度高达99.5%,客户忠诚度高居国内同行业前列。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家企业获温州市市长质量奖,12家企业获瑞安市市长质量奖,11家企业获精益生产奖,质量奖获奖企业数量居温州市第一位。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充分肯定了我市“诚敬做产品”活动的工作成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企业诚敬意识,提升员工文明素质,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树立企业社会形象,把“诚敬做产品”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始终摆上位置,定期总结回顾,不断深入强化。

  市委副书记陈胜峰在致辞中表示,企业文化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企业的诚敬制度建设,培育企业诚敬意识,引导树立一批各具特色的诚敬文化企业,为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创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本文原载于 2013年6月1日 《瑞安日报》 见习记者 项乐茹)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