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华峰氨纶做透节能降耗文章

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氨纶纤维生产企业,通过持续不断地开展技改创新、管理提升和循环利用改造,将节能降耗这篇文章做到了极致。截至目前,该公司能耗和污染物减排等指标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在节能技改方面,华峰氨纶日前在新一期的氨纶差别化技改项目中,广泛采用了国际先进的蒸发式冷凝器制冷机设备,取代行业通用的传统设备,消除了冷却效率低、辅助设备耗电高的缺陷,仅此一项每年可以节电200万千瓦时。
     

在管理提升方面,华峰氨纶全面推行精益生产改善活动,完成实施改善项目101项,圆满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节能创效目标。
   

资源循环利用是华峰氨纶实现节能降耗的长效手段。该公司聘请省级专业设计机构为公司设计了《循环经济推行改进方案》,仅首期立项就达到31项,累计投资2000万元。为实现物料循环利用,该公司投资数千万元建设了4座溶剂精制回收装置,每年可对10多万吨溶剂实现回收再利用,处理能力居国内同行业第一,溶剂回收率达到98%以上,剩余的残留物则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再利用。

 

(本文原载于2013年10月14日《中国化工报》 记者 翁国娟 通讯员 吴海峰)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