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民企代表们头疼:人才去哪儿了

    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同时也是用工大省。这些年,不少民企都遭遇招工难的问题:大学生留不住;熟练技师不好找;新生代农民工不只为赚钱更要尊重。今年春节后,外来务工人员再次出现“提前返乡迟迟归”现象,这让不少民营企业主感到头疼。
  他们苦恼地问:人都哪儿去了?

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
建议设立小微企业人才津贴助其筑巢引凤


  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说,民企中不少都是小微企业,对人才格外需求,但留人却很困难。
  他说,“小微企业占全国注册企业总数90%以上,提供了75%的就业,但招人留人的困难却不小。”
  尤小平建议,国家有关方面能够酌情设立小微企业人才专项基金,用以支持这些企业招揽人才。
  他表示,小微企业大多远离中心城市,加之内部各项机制不太健全,导致招人和留人有较大困难。建议政府出台政策,为小微企业提供人才津贴或其他支持,帮助小微企业筑巢引凤。
  最后,他说,不少小微民营企业目前遭遇融资难的困境,导致发展后劲不足。这也是很多人才觉得前景不明而选择离开的深层次原因。他建议国家能够减轻小微企业税负,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合理构建多通道的融资体系,切实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本文原载于2014年3月11日《钱江晚报》特派记者 王曦煜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