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华峰氨纶:多元发展有望突破(2014年5月16日《信息早报》报道)

    本周三,国内氨纶行业龙头企业华峰氨纶(002064,股吧)(002064)发布公告,公司作为丙方与中国铁道科学院铁道建筑研究所(甲方)、上海华峰新材料研发科技有限公司(乙方)签订铁路聚氨酯固化道床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甲方与乙方就聚氨酯固化道床项目开展合作研究开发,华峰氨纶则作为该项目的原料配套供应商。

  华峰氨纶认为,中国铁路里程存量巨大,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铁路建设仍将以较快的速度发展,从降低建设成本和维护成本、提高铁路安全性和环保兼容性等方面综合考虑,该项目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资料显示,聚氨酯固化道床被称为有砟轨道和无砟轨道以外的第三种新型铁路轨道模式(固化道床)。固化道床集有砟与无砟轨道优点于一身:可防止道砟移动、避免铁轨磨损,保持轨道长期平顺,提高铁路的安全性;可使道床部分基本免维护,大幅减少线路养护维修费用与时间,提高铁路建设及维护经济性;提高线路通过能力和可靠性,同时还能减震降噪,提升乘坐的舒适性和环境兼容性。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所需技术主要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铁道建筑研究所和上海华峰新材料研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拥有较高技术门槛。华峰氨纶作为配套材料供应商,产品认证过程严格,拥有较高准入门槛。

  据有关人士介绍,聚氨酯固化道床技术不仅可以应用于新建铁路轨道中,也可用于现有的有砟轨道的维护,同时也可以和无砟轨道并行使用,因此具有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

  华峰氨纶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符合其“做强主业、适当多元、产融结合”的发展战略,在继续做优做强氨纶主业同时,推动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如该项目能顺利实现产业化,将市场前景将非常可观,有望超越目前公司氨纶主业的规模。”该人士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华峰氨纶作为我国氨纶行业的龙头企业,今年业绩延续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据公司今年一季度披露,1-3月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5.38亿元和9303.57万元,同比增长10.22%和393.36%。

  此外,公司抓住氨纶行业复苏价格提升的时机,适时推出了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不低于9.13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华峰集团在内的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股票, 募资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在重庆建设年产6万吨差别化氨纶项目。

  目前该非公开发行方案已获得证监会的核准。而公司一季报的亮丽业绩以及此次签订的合作协议,无疑为上市公司成功发行添加了双重筹码。

(本文原载于2014年5月16日《信息早报》 记者 范丽丽)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