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筑好创新孵化巢 构筑研发新高地
华峰集团国际研发总部落户上海闵行

1228日下午,投资约30亿元的华峰集团国际研发总部项目签约仪式在闵行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华峰集团国际研发总部项目落户上海闵行,这是企业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与构筑研发新高地的再布局。此举也是闵行区立足虹桥前湾,打造长三角总部经济首选地、助力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发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桥头堡作用的又一重要体现。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闵行区区委书记倪耀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斌,副区长汪向阳,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董事长尤飞宇、总裁林建一及市、区相关委办局与街镇等主要领导参加签约仪式。见证了闵行区南虹桥管委办主任孙二平、华漕镇党委书记吉玉萍和华峰集团董事长尤飞宇进行的三方签约。 

据林建一介绍,本次落地的研发总部项目,是华峰集团“国际化、数字化、科技化”的重大布局,项目占地约90亩,达产后将引入各类高端研发人才约4000-5000人,实现营业收入超200亿元,预计综合税收约5.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致力打造成为世界高分子新材料行业创新高地、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赋能示范高地、全球复合铝创新应用高地。

尤小平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技术制高点的争夺是企业乃至国家间竞争的焦点。着眼于建立自主可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在上海闵行区这个产业集聚地,打造创新人才汇集、创新能力突出、创新生态优良的综合性、开放型具有竞争力的华峰国际研发总部是一项正确的战略选择,同时也将为企业“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创新引领,提供更多可能的支撑。

倪耀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闵行正在加快建设大虹桥国际商贸带和南上海高新智造带,以期形成更多突破性引领性高水平科技供给,推动更多科创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希望华峰国际科创中心能够立足现实求创新,凝练特色谋发展,不仅为企业自身,更为闵行的经济建设做出贡献。他要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重视民营企业发展,积极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提升服务效能,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到位的服务,全力支持项目落地建设。

张建明在讲话中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节点,华峰集团积极创新,主动转型,选择上海作为企业研发总部,参与国内外资源配置,打造集团总部的创新研发新高地,上海将助力华峰集团更好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市经信委将积极做好政策服务、精准服务和兜底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各类问题。

主持签约仪式的陈宇剑表示,真诚地希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闵行区将在市经信委的支持和帮助下,全力提高审批效率。华峰集团的到来,为闵行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闵行区将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一站式的“店小二”服务,助力企业在闵行区落地生根,做大做强。

下一步,华峰集团将在“一体两翼、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品质化、差异化、轻量化、环保型”产品战略的引领下,通过研发总部建设,攻克一批核心关键共性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推动企业向国际化、数字化、科技化转变。(一舟)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