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华峰集团牵头成立全国塑标委聚氨酯制品标准化工作组
标志着该行业标准化工作步入了规范化、精细化的轨道

1122日,全国塑标委聚氨酯制品标准化工作组年会在华峰集团召开,这是该工作组成立以来的首次会议,预示着我国聚氨酯制品标准化工作终于有了自己的“组织”,标志着该行业标准化工作步入了规范化、精细化的轨道。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塑标委员主任委员王占杰,全国塑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工商大学化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刚,全国塑委秘书长、北京工商大学教授王向东,以及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聚氨酯制品行业的跨国公司、国内企业等30位领导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该工作组是由全国塑标委领导和管理的从事全国聚氨酯制品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负责国内聚氨酯制品领域的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主要任务是组织聚氨酯制品标准的立项、制修订、相关研究和指导推动聚氨酯制品的标准化应用等。工作组秘书处设在华峰集团,负责工作组的日常工作。集团副总裁、浙江华峰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尤飞锋任工作组组长委员,全国塑标委委员、北京工商大学化材学院许博教授任副组长委员,集团公司总助邹宗钧任秘书长,中国塑协人造革专委会秘书长田景岩任副秘书长。

据了解,被誉为“第五大塑料”的聚氨酯制品,广泛应用于家具、家电、建筑、制鞋、制革、交通运输和体育运动等领域,当前国内产量已达973万吨。然而,这样一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大块头”行业,此前在国内却未有自己的技术标准化组织。

作为国内聚氨酯制品材料的头部企业,华峰集团基于聚氨酯制品行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的实际,去年初发起成立中国聚氨酯制品标准化工作组的申请,经考察审核,20191122日得到批复同意。因年初疫情影响,成立大会顺延至今召开。

“得标准者得天下。技术标准是国际贸易规则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些跨国公司对标准的关注,已远远超过对产品的关注。”中国聚氨酯制品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尤飞锋在年会致辞中表示“在谁掌握了标准,谁就掌握了市场竞争的主动权的今天,聚氨酯制品标准化工作组召开的这次会议,将是我国聚氨酯制品行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

致辞中,尤飞锋对工作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思路,他表示,工作组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对标意识、达标意识和创标意识,调动聚氨酯制品产业链上的企业及凝聚工作组专家委员的智慧力量,树立国际视野,对照先进标杆,加强行业标准体系的建设和重要标准的研制,切实将标准的制定和实施紧密结合,为我国聚氨酯制品行业参与国际化市场竞争,打造标准化领域的中国样本,提升行业在国际市场的话语权和竞争力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标准是世界的通用语言,是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的桥梁和纽带,它在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中将发挥重要作用。”王占杰副会长在致辞中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工作组的工作推进提了提高站位、注重统筹、协同创新、加强服务和尽职履责的五点意见与要求。

本次年会还举行了全国塑标委聚氨酯制品标准化工作组的授牌仪式,颁发了工作组委员证书,审议了工作组章程和工作条例,汇报交流了工作组下一步工作计划。此外,邀请了工作组委员、昆山阿喀斯检测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建明分享了人造革合成革标准化工作组的建设经验。

全国塑标委副主任委员黄志刚在主持会议的最后强调,塑标委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重视聚氨酯制品行业的标准化建设,他希望工作组发挥好统筹引领作用,带领全体委员紧紧围绕聚氨酯制品标准化的制修订工作,有效推进标准的宣传、培训和落地实施,进一步提升我国聚氨酯制品标准化水平,推动聚氨酯制品产业链、产品链、价值链向中高端迈进。

以创新引领、标准领跑的华峰集团是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多年来,其致力于践行“恪守标准、规范行为、追求卓越”的标准化管理理念,积极参与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化活动,有着丰富的技术标准制修订经验。截止2019年底,华峰集团主导或参编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项目132项,其中制修订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53项。(一舟)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