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瑞安云江科创大会隆重开幕
集团董事长尤飞宇开幕式上畅谈技术创新与数字化升级

鲲鹏水击三千里,十月云江起新潮。1019日上午,以“智能制造·科创未来”为主题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瑞安云江科创大会隆重开幕。华峰集团董事长尤飞宇受邀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演讲,与海内外顶尖专家共商科创引领的转型之路,共谋开放协同的发展之策,为瑞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群贤毕至,共襄盛会。两院院士等顶尖专家、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瑞籍杰出校友、瑞安市科技咨询委员会委员及科创平台负责人等400余名嘉宾参会,奏响科创瑞安最强音。

随着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今后传统实体企业要想在发展中赢得主动、赢得竞争,数字化升级势在必行、至关重要。尤飞宇作为企业界的代表,同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省经济研究院院长兰建平,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等多名学术界和行业“大咖”聚焦科技前沿和产业未来,分享各自智慧和真知灼见。

企业,尤其是传统实体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尤飞宇结合实践给出华峰方案,他表示,实体企业更应当成为产业数字化升级的主力军,可以通过“加快生产自动化”、“管理信息化、“装备智能化改造路径选择,打通信息孤岛、汇聚经营数据、挖据数据价值,从而系统性地提升企业运行效能。

尤飞宇强调了载体的重要性,产业数字化升级应当积极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等载体,将产业链上的数据信息、优势资源、各利益相关方集聚在一起,相互赋能,共同发展。

基于这样深刻的认识,尤飞宇牵头搭建的华峰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国家首批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为基础,从材料供应端和终端消费品切入,通过连接终端TP平台,提升材料端的研发与供给效能,以及提供在线物流交易一体化、金融票付通等服务,可以大幅降低企业采购和融资成本,赋能客户业务发展。

此外,尤飞宇认为,聚焦企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是实现企业数字化升级的必由之路。华峰针对劳动强度密集点、品质管控关键点,自主创新了一整套技术领先的智造系统,并在过去三年内实现了实体产业ERP全覆盖。还通过构建BI等系统,自动及时提取和可视化分析展示运营数据,探索建立了更直观、更高效的数字化运营新模式。

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既需要数字化升级的助力,更需要牢牢扭住技术创新这个关键。在主题演讲中,尤飞宇还聚焦产业产品前沿,介绍了华峰专注于水性、可降解、轻量化、差异化等卡脖子技术研发上的方向与成效。

最后,尤飞宇结合“智能制造·科创未来”的大会主题满怀信心地表示,无论外部形势如何变化,只要企业坚定信心,坚守主业,坚持以数字化升级和技术创新为双轮驱动,就一定能够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回报家乡、造福社会。

本次大会还对一批企业进行了表彰。华峰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19年度科技研发先进企业,浙江华峰合成树脂有限公司获颁“温州国家自创园‘瑞安园’科技创新先进企业称号。(林加浩)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