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温州消防支队、瑞安消防大队联合华峰新材料公司开展2020年火灾应急演练

为响应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的号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6月5日10时整,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瑞安消防救援大队在浙江华峰新材料有限公司溶剂罐区上演了一场极具实战性的应急演练。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罗军、副支队长李宿龙,瑞安消防救援大队政委沈国松、大队长杨亦坤,新材料公司副总经理王碧、总经理助理徐旭、集团HSE部副经理赵金泉亲临现场实战部署,同时参与的还有HSE部人员、仓储中心人员、各应急救援队伍及各队消防指战员,合计150余人,共出动20余辆消防车,达到了领导带头参与、演练覆盖面广、效果逼真有效的目的。

现场模拟溶剂罐区乙二醇储罐输液管发生泄漏,后因应处置和技术人员关阀处置不当引发起火。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疏散现场人员,集合义务消防队至事故区域利用单位内部消防设施进行自救,但无法控制火势蔓延扩大,现场火势沿管道回火至储液罐,导致乙二醇储罐发生火灾,随后公司向瑞安应急联动中心报警,请求社会力量支援,很快120、110、122、119四方联动开展救援工作,演练过程中应急队伍行动迅速、配合有序、处置得当,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中,城市消防车、空气泡沫车、远程供水车、机器人运输车、防化抢险车轮番上阵,应急物资车中各种新型应急器材设施也相继投入使用到本次演练中,有亲身示范,有全体练习,对应急队伍普及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技能,为安全生产月期间公司的安全稳定生产起到了助推作用。

最后,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处长孙静对于本次演练组织有序性、应急处置环节的科学性、环境污染控制的有效性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企业应当不断强化应急管理、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构建一支有能力应对各类环保安全事故的队伍,落实企业环境管理责任。(张万容  母海涛)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