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华峰集团品牌升级发布会暨集团品宣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品牌焕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阶段

品宣工作是企业形象塑造的重要平台,是企业知名度、美誉度提升的重要载体,在企业不断高端化、国际化的过程中,也将成为企业抢占市场的利器。

4月9日上午,华峰集团品牌升级发布会暨集团品牌宣传年度工作会议召开,此次会议通过视频连线连接集团总部主会场和上海、重庆、启东、杭州四个基地的分会场,集团董事局常务董事尤飞煌、尤小玲、潘基础、陈斌等领导,以及各公司市场、行政管理部门分管、主管负责人及品宣工作对接人出席此次会议,共同见证华峰品牌战略规划正式发布,动员部署新阶段的品宣工作任务。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邹宗钧主持。

品牌战略规划带来了哪些新变化?

在热烈的掌声中,尤飞煌、尤小玲、潘基础、陈斌合力揭开覆盖在品牌新标识牌匾上的红色幕布,品牌新标识随之展现在众人面前。相比原标识,新标识中的“华峰”中文字体进行了扁平化设计,提高了标识的整体辨识度,使之看起来更年轻、更有活力。同时,新版标识与广告语进行搭配组合,从而传播了华峰的品牌理念,使外界更易于理解华峰的品牌形象。

除了对品牌标识进行焕新升级外,本次品牌战略规划项目对华峰品牌战略,品牌价值、品牌形象、品牌传播和品牌管理等体系等进行全方位的升级。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当属“国际一流的新材料合作伙伴”品牌新定位的推出,新定位表明了华峰将继续在新材料领域内进行深耕的决心,并传达了企业将从为客户提供原材料的供应商,向提供产品、服务乃至整体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转变。

去年以来,在集团副总裁尤飞煌的主持下,集团办公室与上海创康文化团队紧密合作,有序推进集团品牌战略规划项目的开展,通过问卷、访谈、研讨等方式,上下结合、内外结合,集中智慧、集思广益,形成了为集团新阶段品牌建设提供指导的品牌战略规划报告。

过去一年品宣工作有哪些新亮点?

会上,集团办公室品宣负责人周涵通过《务实推进华峰品牌宣传工作向体系化迈进》工作报告,对2019年度的集团品宣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

2019年,集团新闻宣传工作以推进企业融媒体中心建设为主轴,秉承一种内容多种制作方式的“中央厨房”理念,做到内外宣传齐抓、新旧媒体共建,软硬推广结合,形成了“两刊两网两微一报告”的宣传渠道矩阵,《华峰》《聚合》等传统媒体向深度化、精品化、电子化转变,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升了新闻传播效果,扩大了受众覆盖面。企业公众号、企业号、抖音等企业新媒体逐渐成为公众获取企业信息的重要渠道。以企业公众号为例,全年共编发各类资讯近百期,截至2019年底,关注人数突破2万大关。对接央视、新华社、浙江卫视、浙江日报、中国化工报等外部媒体,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报道,全年完成近20余次专题采访报道,配合完成新媒体报道合计200余篇次,进一步扩大了外宣覆盖面,提升了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集团新闻宣传工作离不开全体通讯员的勤勉努力和辛劳付出。本次会议对在2019年努力讲好华峰故事的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集团副总裁尤飞煌向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并勉励他们继续带动新闻宣传的积极性,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过去一年,品牌建设也得到稳步推进,除了实施集团品牌战略规划项目之外,集团品牌建设呈现出会展管理更加集约化、商标管理更加统一化、品牌设计更加专业化的特点。特别值得一提是,在会展集约化管理上,全年完成各类展会17场,并尝试“会展+”服务,提升了集团展会整合传播的能力。

为推动品牌战略规划项目在集团各部门各公司的落地,本次品牌升级发布仪式上,来自各个公司行政和市场部门的负责人受聘成为“品牌推广大使”并庄重宣誓。接下来,他们将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参与企业品牌建设,并向客户分享企业品牌价值,为让华峰成为国际一流的新材料合作伙伴贡献自己的力量。集团副总裁潘基础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品宣工作下一步有哪些新思路?

集团战略规划项目为集团今后一个时期的品牌建设定下了理论基调、指明了行动方向,更为关键的是接下来的执行要到位。对此,本次会议也进行了部署,品牌建设方面,将按照“高起点、抓统筹、有品位、优触点、重实效”思路,整合各种资源,以品牌价值、形象、传播、管理四大体系建设为抓手,推动华峰品牌战略体系的形成。重点做好品牌战略规划内容的解读和培训,同时,还要推动品牌形象体系在园区规划、展览展示、广告物料、数字化平台的更新和应用。宣传工作方面,将按照“强素质、优平台、重策划、出精品、控风险”的思路,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自己讲”与“别人讲”相结合、“讲故事”与“诉情怀”相结合等方式,向客户、社会大众,向世界讲述华峰好故事,传达华峰好声音,赋能企业内部通讯员队伍,优化提升自媒体平台,做好舆情监测管理,维护好重点媒体关系,形成内外宣并进的局面。

“要全集团行动、全渠道传播,全力做好品牌战略规划的落地实施,扩大华峰品牌传播的影响力。”在会议讲话中,潘基础指出,集团品牌战略规划已正式发布,关键还在于下一步的贯彻落实,各公司、各部门要严格遵守集团品牌管理制度,认真做好品牌战略规划宣贯培训工作,树立全员品牌意识;同时抓住各种机会开展品牌传播,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提升企业综合形象,加大集团品牌宣传的覆盖面。他强调,新闻宣传的关键在于加强内部通讯员队伍的建设,“要使宣传工作成为满足员工文化需要、展现员工个人风采、反映基层员工心声的平台。”

“树立企业形象,讲好华峰故事,需要让企业说、员工说、产品说、用户说、政府说及社会各界说。”会议最后,邹宗钧指出,要扩大传播视角,丰富传播内容,调动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努力做华峰故事的讲述者、做品牌建设的践行者、做企业宣传的推动者、做提升公司影响力的贡献者,从各个方面推进品宣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品牌升级预示着华峰整体发展战略进入新阶段,实现由供应商向合作伙伴的定位转变,将有助扩大华峰品牌影响范围,推动市场及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品宣)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