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厚植爱国情怀 传承红色文化
华峰集团捐建的国内高校首个国旗广场在温州大学落成

1230日上午,由华峰集团捐建的国内高校首个国旗教育主题广场在温州大学落成。温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华峰集团董事长尤飞宇、副总裁尤飞锋等政校企领导,以及近500名师生代表共同见证国旗广场揭幕。

美丽的明心湖畔,国旗广场落成揭牌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始,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英姿飒爽、步列整齐,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高高升起并飘扬在温大校园上空,在场嘉宾、师生行庄严的注目礼。

邱小侠在致辞中指出,国内首个高校国旗广场即将在温大落成,这是温州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的一大创举,也是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温州大学先后建成了温籍数学家长廊,创作了温州原创歌剧《五星红旗》,推出了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爱他人、爱自己的系列文化品牌活动,打造了国旗广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些创新之举不仅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引领社会风尚,教育广大市民,听党话、跟党走,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庄兴忠在致辞中对华峰集团多年来情系温大发展,2011年出资1000万设立华峰品德奖,今年又慷慨解囊、捐资建设国旗广场表示诚挚感谢。庄兴忠进一步指出,广大师生要充分利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利用重大活动、重要节庆日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研究和爱国主义精神阐释,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增强教育效果;要把校友的爱国热情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一代代传递,不断弘扬光大国族、造福人群的温大精神。

“华峰集团出资捐建温州大学国旗广场,共同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好事,是华峰集团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喜事。”尤飞锋在致辞中真情流露,他表示,一直以来,华峰集团与温州大学合作关系紧密,温州大学在人才输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也给予了华峰极大的支持与帮助,他希望更多的温大有志青年加盟华峰事业,携手创业。同时他衷心祝愿国旗广场能成为我市我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厚植师生群众爱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中发挥积极作用,祝愿温州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揭牌仪式上,温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华峰集团董事长尤飞宇、华峰集团副总裁尤飞锋一同为国旗广场揭牌。随后,还举行了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温八所学校成为温州大学国旗广场首批授牌单位。

仪式结束后,现场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温大原创红色歌曲《国旗颂》并参观国旗广场。在见证温州大学国旗广场隆重揭牌后,现场师生拿出手机纷纷合影留念,珍藏这值得自豪和记忆的历史时刻。

据了解,华峰集团在企业发展中,勇担责任,彰显价值,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至今向学校、社会捐款超过2亿元。此次捐资建设的温州大学国旗广场由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广场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广场由主题雕塑《飘扬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和活动广场组成。主题雕塑《飘扬的五星红旗》建在五角的台座之上,台座每一面均刻制国旗相关知识,介绍国旗的诞生、国旗的涵义、国旗的意义、国旗设计者曾联松、国旗与温州大学等国旗相关知识。活动广场地面上用红色大理石拼成的中国地图,时刻提醒广大师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品宣)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