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葛益平赴瑞安调研“两区”建设
集团总裁林建一建言营商环境优化

“‘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找差距、抓落实,其目的是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对于企业公民来说,惠企政策落实多折扣少,就是企业的获得感;政府‘跑’的多企业‘跑’得少,就是企业幸福感;关心多、查处少就是企业安全感。”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在市“两区”建设调研座谈会上被点名发言时开门见山。

根据温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结合“三服务”“三助三红”专项活动,927日,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瑞安市,就推进“两区”建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并在瑞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林建一作为受邀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发言,结合企业发展实践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献良策。

林建一认为,一座城市活力的大小、发展动能是否强劲,营商环境的好与坏,企业发展情况是最具说服力的。他说,瑞安市近年来,积极响应省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等要求,以全方位的优惠政策,更深层次的金融服务,更大力度的简政放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经营提供便利,促进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市域经济的许多指标位居省、市前列,这些都体现了营商环境得到了全面优化。

“但是,对照高要求的营商环境,仍有许多空间要改善和提升,如一些基础设施配套跟上不企业园区建设,个别干部思想保守,不担责情况还偶有出现等。

新时代营商环境如何进一步得到优化?林建一认为要在“五个一点”上做文章,他说,首先要在思想观念上再“开放”一点,其次要在涉企检查上再“容忍”一点,再次要在产业集群上再“聚力”一点,第四要在强化创新上再“务实”一点,第五要在“走出去”方面再“主动”一点。

林建一说,温州瑞安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和“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在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及走进新时代的今天,更应当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以加强革新意识和实效意识来制定政策措施,以源头管理和问题导向来精简涉企检查,以加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来提升产业发展层次,以结果导向和有效投入来提高科技资源配置效果,以更加给力的风险保障和政策支持来支撑企业“走出去”,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挥自身的各方面优势。

会上,葛益平充分肯定瑞安大力推进“两区”建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推进“两区”建设,是推动国家战略在温州实施落地的重大载体,也是补齐创新要素短板、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要进一步在落细落实惠企政策、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破解难题上下功夫,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进“两区”建设取得成效、打造样板,并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加强人大支持性监督,凝聚人大代表助力民营经济更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发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勇于创新勇立潮头的精神,共同为推进“两区”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李其中)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