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调研华峰时勉励:
不止做中国的华峰,更要成为世界的华峰

“华峰确实是一家有超常发展、有技术创新、有企业文化、有核心实力、有社会责任的企业……”调研期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一连用了5来表达时隔7年再次来到华峰集团的新印象

913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李寿生会长带队,副秘书长兼科技与装备部胡迁林主任、副秘书长兼国际合作部庞广廉主任,信息与市场部祝昉主任,产业部戚志强副主任等一行8人莅临华峰集团进行调研指导工作。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集团总裁林建一等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此次调研旨在客观把握当前行业在技术创新、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的进展,充分了解企业发展实情,深入开展石化行业十四五规划研究,做好未来行业形势预判和应对工作,科学编制石油和化学工业十四五发展指南工作。

调研组一行现场参观了集团形象展厅。在不同的展示区域,每到一处,李寿生都仔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并不时询问起具体产品在技术创新、市场前景、民生应用的详细情况,并和大家分享国内外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        

在会谈中,尤小平首先代表华峰集团对李寿生一行莅临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多年来给予华峰集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随后,尤小平详细汇报了十三五以来企业经营运行总体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华峰十四五的发展思路,并着重围绕企业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速新产品上线、推进企业供给侧改革、国际化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工作作了介绍。尤小平提到,十三五以来,华峰集团始终坚持“做强主业,适度多元,产融结合”的战略思想,遵循“一体两翼,创新驱动”的战略思路,推进企业向国际化、科技化、证券化、精细化及质量型、内涵式发展转变,产业基地向一体化、循环化、集约化发展,产业向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及新兴战略产业升级,产品向品质化、差异化、高端化及环保型转变,立志成为国际一流的高品质的新材料供应商及有国际行业品牌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谈及十四五及未来华峰发展的初步思路,尤小平表示,要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进一步加快企业国际化发展,加强国际资源配置,加速走出去国际并购及产业升级,做强做大主业;进一步加快资产证券化步伐,积极借助金融资本市场,努力寻求新的增长点;进一步加快产业之间和产融之间的协同发展,在战略管控、并购重组、资本运作、对外合作、科技创新、两化融合、市场拓展、团队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促进企业向产业链、价值链的两端延伸,走上可持续的内涵式发展新路子,从点到面成长为全球行业标杆企业。

随后,林建一结合行业与企业实际,就供给侧改革问题、走出去问题、政府政策服务与导向问题、企业家队伍与人才引进问题和企业扩大开放与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提出建议。胡迁林、庞广廉两位副秘书长也就化工行业和华峰发展提出了专业意见。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于石化行业,谁预见未来,谁就有未来;谁占领技术制高点,谁就能站稳。”李寿生称赞说,多年后再到华峰,又有新面貌、新感受,有很多发展成果和亮点,印象更加深刻。他表示,在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华峰集团能够在十三五期间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的发展态势,这些成果实属不易。同时,他对华峰集团今后的发展寄予殷切期望,一方面要保持发展的加速度,坚持主业的发展优势,巩固传统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要开创新的增长点,补齐发展短板,特别是要集中力量克服卡脖子技术,在技术创新上持之以恒、再攀高峰,不断取得新的、更高层次、更大影响力的成功。

“华峰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不止做中国的华峰,更要成为世界的华峰。”最后,李寿生勉励华峰要找准发展方向,明确发展战略,保持技术创新的源动力,培养核心产品的竞争力,研发世界级的自主技术,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十四五期间,为我国打造世界石油和化学工业强国作出华峰贡献。(林加浩)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