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温州市召开党建带群建工作座谈会
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大党群”格局构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党建带群建应该怎么?怎么?怎么发挥作用?

327日下午,在温州市召开党建带群建工作座谈会上,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为唯一一名企业发言代表的华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林建一表示,凝聚大党群合力、提升大党群活力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林建一说,近几年来,华峰集团党委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大党群建设,通过带政治方向、带组织建设、带作用发挥,促使党建与群建呈现出同频共振、同步推进的态势。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行分工协作制度,建立党群共建联盟,凝聚了华峰大党群的合力。”林建一指出,针对企业工会、团委、妇联、科协、侨联等组织的性质、特点,我们党委采取统筹不统管、群团分线不分家的模式,通过建立大党群联席会议制度及实施五共四同工作规划,实现了党群工作安排的计划性、统一性。

如何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群团事业的发展优势,进一步提升大党群活力?

林建一以华峰党建带群建的探索实践现身说法,他表示,要建立双向沟通联系机制,即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促进党群互联互动;要建立党员先进彰显机制,通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载体创设,引导员工建功立业;要建立党群工作创新机制,通过开展学习型班组、创新创效活动等,激发党员及员工活力。

针对如何激发大党群活力?林建一表示,党组织要聚焦服务跟进带作用发挥,引导群团组织明确职责定位、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社会中体现价值。

“‘大党群’格局的构建,为华峰凝聚团队各方力量及培育企业文化、服务员工成长、践行社会责任、引导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林建一指出,在民企党群建设上,只要加强党组织自身这个“点”的建设,拉近党建带群建这条“线”的距离,扩大党群与广大员工联系这个“面”的领域,党群组织就一定能够释放红色动力,促使企业形成一个互助共进、相互支撑这个“圈”的格局,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温州市委副书记陈浩在座谈会上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牢牢抓住党建带群建这一关键环节,全面掀起群团改革新热潮;要完善领导机制、推进机制和保障机制,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群团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群团组织要主动谋划和推进群团改革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推向基层。

温州市领导马永良、张洪国参加座谈会。(品宣)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