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华峰氨纶公司博士后工作站首位博士成功出站

1225日,华峰氨纶公司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举行了徐禄波博士出站答辩报告会,徐禄波博士成功出站。温州市外专局局长林晓冰,瑞安市人才管理部门、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董事长杨从登、总经理潘基础和副总经理杨晓印等公司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潘总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公司经营业绩、技术研发投入和博士后工作站建设情况,潘总指出,公司研发水平在氨纶行业处于国内领先的位置,但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还存在差距,公司在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也积极寻求各类社会资源和平台开展产学研合作。随后,徐禄波博士详细汇报了《聚酰亚胺及纳米材料在氨纶中的复合与应用》项目的研究背景及意义、科研情况和未来展望。专家评审组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质询、论证,徐博士现场一一进行了答辩。评审组认为,两年来,徐博士充分利用氨纶公司小试实验线、宁波材料基础研究及分析测试平台做了大量实验,研究内容符合企业发展实际需求,有利于企业改善氨纶性能,提升产品品质,课题研究达到预期目标,一致同意出站。“随着新增产能的扩张,市场供求关系会逐渐由供求平衡转向供略大于求的局面,市场行情将会面临一定的压力。目前,公司具有自主创新的优势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规模、品牌、成本优势明显,在全球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但与世界上的行业标杆企业相比,公司的高端产品、差异化产品比重亟需提升。”最后,杨董事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分析了氨纶行业的情况和公司现有技术,他期望宁波材料所、东华大学和浙江理工大学通过博士后联合培养这种模式,实现科研资源共享、校企合作、高端人才培养,使博士后管理工作高效、高质量地持续发展下去。

据悉,华峰氨纶博士后工作站于201510月建立;2016年初,与宁波材料所联合招收了第一名进站博士后——徐博士;201610月,举行徐博士科研项目的开题报告会;201710月,举行徐博士科研项目中期考核报告会;201810月,成功升级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氨纶公司希望通过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院所与公司技术研发人员的技术、学术交流,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切实提高公司的科研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林勇 程研)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