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调研华峰时强调:
党建引领促企业发展,走共建共享共赢之路

1219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莅临华峰调研党建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对企业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以党建带群团,引导员工向上奋斗,走共建共享共赢之路,同时要抓好企二代传承和人才引进培养,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进企业、下车间、访实情。黄建发部长在集团董事长尤飞宇、总裁林建一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华峰形象展厅和氨纶生产车间。

在集团形象展厅,黄建发关切地询问了相关产品市场前景和应用情况。现在企业研发投入占比是多少?”“企业技术创新体系是如何搭建的?”……尤飞宇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创新、人才发展等情况介绍说,十二五以来,华峰集团持续健全一核多点,开放协同的技术创新体系,现已着力搭建好了一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一个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一个博士后工作站,两个省级研发院,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7个技术分中心以及产学研合作等平台,并基本实现了协同创新效应。华峰每年保证研发投入不低于制造业销售收入的3%,其次确保产品向高端化、差别化、品质化和环保型转变的同时,加快科研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加强技术创新机制建设强度,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速度。

出了展厅,一墙之隔的华峰党政校引起了黄建发的极大兴趣,林建一介绍说,这里是我们瑞安基地党员日常开展学习和活动的基地,在昨天,我们就在这个场地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黄建发指着墙面上的入党誓词称赞道:华峰的党群组织架构很完善,很系统,可以说是全覆盖的党建工作,在民营企业里还有自己的党政校,确实不多见,值得肯定。同时,黄建发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坚持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保持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在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展现新作为。

接着,调研组一行来到企业生产车间,黄建发同在此等候的国千专家杨晓印亲切握手交谈,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建对企业创新的引领作用,强化企业在人才引育上的主体作用,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持续做优服务生态,为广大人才创业创新提供一流环境。同时,他勉励广大科研工作者要发扬爱国奉献精神,努力在引领创新上走在前列,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您看,黄部长,这是我们氨纶包装车间的学习角,这里还有学习型班组党员示范岗,像这样的学习角,在瑞安基地厂区内还有一百多个。黄建发在听取介绍后,上前细细察看,他颔首肯定道:这一趟,印象很深刻。华峰的党建工作确实很生动、很深入,党建与生产经营管理进行了深度融合,使基层党建工作有效推进并落到实处,是企业精益化管理的高度体现。

即将结束调研时,黄建发勉励华峰要继续秉持党建强,才能发展强的工作思路,让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领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最后,黄建发寄语华峰要屹立于中华之峰,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真正让华峰制造成为令国人为之骄傲的民族品牌(林加浩)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