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温州两新协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胜利召开
集团总裁林建一:发挥非公企业党建对企业发展的实质作用

1016日上午,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华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林建一受邀参加会议,并从实际工作情况出发,同与会来宾分享了华峰集团20年党建的经验做法。

“温州是块创业创新的沃土,不仅在经济上创立形成了‘温州模式’,在非公有制党建工作上也走在全国前列。”林建一指出,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潮流中,伴随着温州民营企业的发展,民营企业党组织相继建立,不断探索实践具有各自特色的非公党建工作路子,这既是保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

华峰党建发展的关键点在哪里?林建一强调,华峰党组织始终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原则,通过各项具体措施,加强党组织自身这个“点”的建设,密切党组织同广大员工及企业出资人这条“线”的联系,扩大致力员工关怀及促进文化落地这个“面”的领域,形成寻求与生产经营最佳结合及助力企业发展这个“圈”的格局。

华峰党建落实的着力点在哪里?结合企业党建实践,林建一就助力企业发展、致力员工关怀、促进文化落地、完善自身建设、践行社会公益等党建中心工作,介绍了华峰党建工作的具体经验做法。林建一表示,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民企党建的落脚点和归宿点,把关心员工、服务员工、发展员工、成就员工放在工作首位,创新党建思路,完善组织定位,形成“群团共建”的工作格局,并积极引导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提升企业的社会影响力。通过发挥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实质性作用,必将换来民企党组织在企业中的蓬勃发展。

会上,温州两新协会会长林可夫表示,从19879月瑞安“振中工程机械厂”成立全国第一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以来,温州非公党建工作已经走过了31个年头,正如华峰集团等非公企业的党建样板已经成为温州基层党建的优势项目和特色品牌。

当前,温州获批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民营经济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林可夫勉励非公企业应当调整定位,主动上前。要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有效覆盖水平,让党建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动力。(李其中)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