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活动走进华峰
近10家中央媒体联袂“探寻”华峰故事

 928日下午,中宣部组织开展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活动走进瑞安,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等近10家中央媒体组成的采访组,联袂探寻在改革开放中成长的华峰故事。集团总裁林建一、高级副总裁尤金焕等领导热情接待了采访组一行。

在企业形象展厅中,林建一为采访组详细介绍了华峰27年来的发展历程,解读了企业文化内涵。在记者们提到为什么温州人能在改革开放中迅速崛起时,林建一从永嘉学派“义利并重”的从商文化起,讲到“商业基因”在数百年传承与发扬中,形成了现在的温州人精神及温州模式,引发了媒体人对“温商”这一现象级群体的文化反思。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华峰今天的发展。华峰股东坚持企业20多年不分红,创业人员团结、务实、肯干、能吃苦,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都觉得机会难得、机不可失,都有要把企业发展起来的冲劲。这可能是华峰发展速度超出想象,未来发展也许会越来越快、越来越好的原因。”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及华峰老一辈的创业者,尤金焕在座谈会上回答记者关于华峰为何持续发展及如何将温州模式推向世界时,用朴实而不失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华峰艰苦创业与成长发展中的故事。

“改革开放政策的‘天时’、温州创业土壤的‘地利’和地方市委市政府开明决策所营造的‘人和’,这也是成就华峰跨越式发展的主要原因。”林建一指出,温州人多地少、资源匮乏,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称,空间的匮乏促使温州人向外寻求发展空间。这种环境练就了温州人“恋乡不守土”的独特品质,这种环境成就了温州人敢冒知进退、敢为人先的精神。

说道华峰如何推广温州模式?如何规避经营风险,保持发展劲头?林建一认为,这么多年来,温州模式其实一直在突破、在发展,但其中所蕴含的“与时俱进、顺势而为”的精神却始终不变。华峰一直坚持“做好主业,适度多元,产融结合”的发展战略,在坚守实业、转型升级的基础上,不断求实求进、求新求变,在战略目标的引领下向产业高端迈进,这是我们保持稳健快速发展的成长之道。(品宣)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