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亚农调研华峰时强调:强化司法担当,服务保障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国家、城市经济发展的重大要素。企业的壮大,创新创业的活跃,一刻也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

近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亚农莅临华峰调研时强调:要强化司法担当,加强产权司法保护,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徐院长在林建一、陈学通、翁奕峰等集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集团形象展厅。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林建一简要介绍了华峰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等情况,着重阐述了华峰廉洁建设的做法与经验。他说,多年来,华峰积极宣贯廉以安身,洁以致远的企业廉洁文化理念,反复不断、形式多样地加强对员工的廉洁教育、监督引导,通过健全管理制度、完善监督机制、规范廉洁行为、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基本防止了企业腐败现象的滋生蔓延。

但反腐过程中的盲区死角,让不法分子有了“钻空子”的可乘之机。对于近年来发生在华峰内部的腐败案例,林建一痛心地表示,个别发生的案件让他明白了个道理,绝对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信任绝不能代替监督,反腐之路,任重而道远。但华峰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反腐的持久战

徐院长十分关心民企反腐与地方司法机构如何深化合作的问题。林建一在对温州、瑞安两地司法机构多年来支持与帮助“点赞”的同时,还分析了民企腐败的内外部环境及其原因,并就民企反腐方面畅谈了自己的体会与建议。他提到,要转变固有观念和办案模式,实现司法工作适当的前伸后移,建立涉商、涉企、涉金融、涉重大工程等案件立、审、执快速通道,提高简易程序和速裁程序适用率,强化调解工作,努力减少商业诉讼风险和经济损失。

“此次到访华峰,看到了华峰发展的良好态势,听到了华峰履行社会责任的心声,也感受到了华峰打赢反腐持久战的信心与决心。”徐院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感慨道。

面对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时代命题,特别是像华峰这样领军龙头企业真实存在的司法需求,徐院长当即表示,要果断开展案件常规评查、专项评查和重点评查活动,依法纠正违反公平竞争原则、明显存在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等影响和损害投资环境的错误裁判。

徐院长强调,法院要切实强化服务保障的司法担当,从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最大限度发挥法院的职能作用,积极推动形成“硬环境”与“软环境”相得益彰、高水平营商环境。同时,要严肃查处审判执行中存在的介入或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工作生、冷、硬、横、推、拖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以司法责任制落实促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瑞安市人民法院院长鞠海亭陪同调研。(林加浩)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