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温州经信委掀起“夜学”新风
林建一主讲石化行业发展趋势、解读华峰成长基因

“温州市经信委在宏观环境带来新变化、新挑战下,为高效服务企业,创办‘夜学’学习载体,利用业余时间,分不同主题和视角来了解各企业、行业发展状况,值得点赞!”这是1010日晚,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应邀参加本期“夜学”主讲的开场白。

是日当晚7:00整,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内的经信讲坛座无虚席,来自温州市经信委系统中层以上干部70多人在会议室里开始了“夜学”。

林建一从我国、我省石化行业总体发展、华峰转型发展基本实践和对温州经济发展的几点思考、建议三部分与各“学员”进行了近距离分享。

在讲述石化行业情况时,林建一利用一串串的大数据深入浅出地对我国、我省石化行业的发展现状、运行特点、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详实分析,并对行业下阶段趋势进行了判断。他说,虽然2017年石化行业发展仍面临资源、环境和技术等约束因素,经营状况尚未实现根本转变,但支撑产业发展的有利因素依然较多。为此,他认为,石化行业当前发展向好的趋势仍将延续,景气状况将继续改善。

作为一家以化工新材料为主的企业集团,华峰成长的基因是什么?华峰未来发展的突破点在何处?林建一对华峰的经营现状、四个发展阶段、五大产业板块及形成的五个比较优势等进行了介绍,尤其是对企业成长的基因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华峰成长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离不开“三大战略”引领、离不开“四大创新”支撑、离不开产业选择、离不开“四个共同”核心文化深植。

在谈到华峰未来发展时,他表示,华峰将始终坚持以“做强主业、适度多元、产融结合”三大战略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按照“纵向向上拓展,横向耦合延伸”的总体思路,以产业发展基地化、一体化、规模化为主线,以产品“差异化、高端化、环保型”为方向,加快产业产品升级,加快资产证券化,加快企业国际化发展步伐,还要按照“新理念、新管理、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重点做好“温商回归”项目和华峰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进一步做强做大主业,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再造一个新的华峰,以更好的服务温州相关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以临港产业和海洋经济为重点,提升温州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支撑、巩固温州在全省‘铁三角’的地位;用‘最多跑一次’,促进政府、行业协会扮演好角色,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要务实招商,不应为了单纯考核而引资,致使一些本土企业看得到优惠政策,却享受不到或操作过于繁琐。”在“夜学”讲座最后,林建一从温州产业及企业发展角度提出了三点建议。他认为,加快临港产业发展、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和务实招商引资,是温州经济今后发展新的增长极,是温州市产业整体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提升的重要支撑点,也是带动温州城市未来重新定位,促使经济结构深度转型的一大关键。

“林建一总裁站在亲历者的角度讲述行业、企业发展,建议温州经济发展,有高度又接地气,很实在又实用。”讲座刚结束,温州市经信委培训处章秀伟处长激动地道出了培训学员的心声。“为提高‘夜学’的吸引力,我们经信委改变以往单纯传达文件、开会、读报等传统的理论学习方式,注重实战和解决实际问题,主要是针对干什么、缺什么,就学什么。这次邀请像林建一总裁这样的企业负责人来主讲,就体现了我们创办‘夜学’这个学习载体,要有针对性、实战性、实效性的初衷。”温州市经信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有明在讲座结束总结时表示。市经信委领导对这次夜学活动高度重视,市经信委主任谢逢越等全体班子成员全程参加。(一舟 林加浩)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