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温州市人大代表林建一:以公共秩序建设助推城市管理水平提升

做足城市品质提升文章,打造“大建大美”温州吸引了今年市“两会”代表的目光。

4月18日,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市人大代表、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表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复评工作,巩固提升‘六城联创’成果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中之重。

林建一认为,在温州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的工作中,应把公共秩序建设摆到重要位置,且要抓实抓好。

“作为城市风貌和市民教养直观印象的公共秩序,是检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复评的必测内容。”林建一说,随着城市现代化进程的推进,市民的公共生活领域不断扩大。良好的公共秩序是提高公共生活质量的重要保证,事关社会和谐与城市形象。

林建一指出,由于人文、习俗、地域和物质条件等方面的原因,温州公共秩序之乱,曾是城市的一大顽疾。历经十多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市的公共秩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与一些兄弟城市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仍是城市管理的短板。

为此,林建一代表建议,加强公共秩序建设,一要深入进行社会公德规范的宣传、教育和践行活动,引导市民做到心中有他人有社会,相处守规矩讲礼仪,不断增强公共秩序意识。二要结合温州的人文、习俗和地域特点,制定出一套涵盖各公共领域秩序的具体规则,作为主体管理和市民遵守的依据。三要加强窗口单位及其主管部门队伍的职业操守和业务能力的建设,使之以优质的公共服务,推动良好的公共秩序的形成。此外,他还建议加大公共资源的投入,加快公共设施的建设,从物质基础上支撑良好公共秩序的形成。(品宣)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