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视察华峰
称赞华峰以创新驱动战略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与以绿色安全行动打造美丽化工是很多企业的示范!

12月23日,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视察华峰集团,称赞华峰立足实业,以创新驱动战略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以绿色安全行动打造美丽化工。

是日下午5:00时许,车俊代省长一行在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市长张耕与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市长麻胜聪及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总裁林建一等省市及企业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总部设在瑞安经济开发区的华峰集团,先后参观了华峰集团展厅和氨纶公司车间。

车俊一行兴致勃勃来到了华峰集团展厅,在展厅前,尤小平指着巨大的华峰新材料产业园区鸟瞰图介绍说:“这是我们响应省市‘浙商回归’、‘温商回归’决策部署,计划投资55亿元,新建一个产业高端化、产品差异化的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车俊关切地问:“立足实业,以创新驱动提升产业层次,带动产业转型升级,非常好。这个园区建设了吗?”尤小平说:“市委市政府支持力度很大,现已经动工,正在建设!”

在展厅里,尤小平就企业发展、经营效益、主导产品、市场地位、自主创新、绿色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车俊饶有兴趣地边走边说:“你们敢于投入、善于投入,坚持自主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这为产品在市场上的有效供给及出口会提供很好的支撑。”他问:“近几年你们产品出口情况与出口额占营业额的多少……”尤小平一一作了回答。并说:“我们以技术创新带动企业整体创新,今年集团被评为省技术创新能力百强榜前十。我们还通过技术创新强化了企业绿色与安全发展。现在我们所在的园区基本实现了废水“零排放”,固废利用率也达到98%以上。”车俊频频点头表示赞赏:“我们要正确认识化工行业,消除排斥心理,改变‘谈化色变’的现象。华峰以绿色行动打造美丽化工,是我们很多企业的示范!”

在展厅步行前往氨纶公司车间的路上,车俊注意到厂区中间有一条小河,数百米长的河水在夕阳余晖的辉映下,波光粼粼、河水清澈,鱼虾游动。他立即驻足观看,尤小平在边上介绍到,这条河也是我们园区绿色发展成果的检阅。每年我们除开展二次环保开放日外,还在这里举行员工钓鱼活动,钓上来的鱼在食堂加工并给员工加餐。

车俊听后脸露笑容说到:“这个好啊!”

在快步走进氨纶车间里,尤小平详细介绍了氨纶的产品性能、应用领域、行业地位和发展规划。在听到华峰与他以前在新疆建设兵团任职时的下辖企业天业集团有战略合作时,他们又亲切地聊起了企业要加强对外合资合作力度,要把资本运营视角扩大到国内外行业及引进多元化资本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去的话题。

在即将驱车离开华峰前,尤小平向省长建言:“温州是因实体经济发展而崛起的地区,有良好的码头、岸线和配套等资源,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和条件,应当进一步发展精细化工等临港产业,希望省里在环境容量指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车俊满脸笑容地紧紧地握住尤小平的手,在询问了省市精细化工产业的经济规模、工业占比等情况后,很是欣慰地说:“我们十分赞同你的建议,浙江省发展化工产业大有作为,温州应当鼓励化工企业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向深加工、精加工方向发展,并把化工产业当作支柱产业来发展。”华峰作为我省精细化工领域的龙头企业,不仅当地政府要给予各方支持,省里也要给予大力支持。最后车俊勉励华峰要瞄准国际一流企业,为打造一个协同创新绿色高效的产业集群发展示范区而继续努力。(一舟 孙昌思核)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