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一季度进口机械设备1.1亿元
华峰氨纶领跑温州市“机器换人”热潮

温州海关日前发布我市一季度外贸数据显示:今年1-3月,我市机电产品进口额达2.87亿元,同比增长31.74%,成为当季的一大亮点。记者了解到,在亮眼的数据中,华峰氨纶公司居功至伟,仅其一家便引入设备高达1.1亿元,占全市机电产品进口总额的38.33%。

华峰氨纶公司行政部部长助理吴海峰说,此次公司引进的设备包括卷绕机、计量泵以及聚合反应设备等,皆属目前业内先进设备。以卷绕机为例,此次引进的设备以60头卷绕机为主,与此前的24头、36头以及48头卷绕机相比,生产效率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据悉,这批设备将主要用于华峰重庆氨纶有限公司的产能扩张。

根据华峰氨纶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李娟介绍,氨纶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投入,推进信息化与自动化建设,不仅大量引入先进设备,还特别重视原创技术的投入。在该公司纺丝车间,记者看到,一台由华峰人自主研发的自动喷码设备正在调试。李部长说,华峰氨纶公司每个月所产出的丝卷都可达1000万只以上。在以往,每个班组工人都要专门分出大量的时间在纸卷内侧贴上标签。有了自动喷码设备后,这一工序可以大大简化,将工人从单一重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用于解决操作技术问题。此外,去年以来,华峰人还对自动称丝设备、辅助落筒设备等进行开发,大大简化了工序,解放了人力。

华峰氨纶公司仅仅是我市企业进口设备、研发技术取代人工、提高生产效率的一个缩影。温州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受我市全面推进机器换人战略的影响,除了纺织化工行业以外,电子仪表、紧固件加工等多个行业在引入设备上均表现活跃,金属加工机床、印刷机器等设备进口量增长显著。温州海关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我市企业投资积极性正在逐步提高,从长期来看,将给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积极影响。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