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华谊集团企业文化课题组来华峰“取经”

6月17日,上海华谊集团党委宣传部长杨雄伟、集团党校党委书记陈强、党校教授尹徳先等课题组专家一行六人,前来华峰就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集团党委书记周品英、总经理助理邹宗钧等热情接待来宾一行。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集团形象展厅和氨纶生产车间。参观过程中,邹宗钧对华峰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产品结构及产品用途等进行了一一解说。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集团形象宣传片。接着,邹宗钧向同是“华”姓企业的华谊集团调研组介绍了华峰文化的具体做法。他说,企业文化70%是由创始人个性化的思想体系、价值观念、领导方式及行为习惯决定的,华峰文化这个“软实力”之所以能够发挥“硬作用”,离不开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对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视,离不开建有一套富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理念体系,离不开积极推进企业文化战略。他介绍,华峰文化建设始终围绕“观念、行为、绩效”六个字来展开,首先确立了“共同目标、共同创业、共同利益、共同发展”这个文化核心理念,并逐渐丰富和完善了理念体系;其次根据使命、愿景、经营理念等理念体系,建立、健全、修订了一套适合华峰发展的有效管理制度与流程;再次规范了员工的行为及企业形象宣传等。

在谈到企业文化管理方面,邹总指出,在“企业有朝气,产品有名气,领导有正气,员工有士气”目标指引下,华峰建有企业文化建设管理办法、企业文化建设评价体系,同时通过“一二三三四四五五”的文化管理模式,促进了华峰文化的落地。他说,华峰文化建设首先有“一”,即“一把手抓”,第二是“两个模型”,即构造企业文化建设量化管理和量化测评模型;第三是“三个融合”、“三个品牌”,即将企业文化建设融入经营、融入管理、融入转型和塑造产品、服务、形象品牌;第四是“四个阵地”、“四位一体”,即打造学习、活动、宣传和品牌四个阵地和把企业文化建设贯穿创先争优、员工关怀、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整个过程;第五是“五个落地”、“五个美好”,即让理念落地、战略落地、制度落地、载体落地、典型落地和让企业与员工有美好的使命、美好的业绩、美好环境、美好生活及美好心灵。

听完邹宗钧总助的汇报,杨雄伟部长称赞华峰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扎实、具体、有新意、成效显著,许多做法值得华谊学习借鉴。接着,双方还共同探讨了互联网时代企业文化建设转型这个新课题。(吴伟伟)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