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全国两会进行时!温州代表“接力”抢麦发言。听听,他们都说了些什么?

今天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小组会议上,邱光和、尤小平、黄作兴三位来自民营企业的温州代表接连“抢麦”发言,形成一道亮丽的履职“风景线”。他们把广大温州民营企业家的困惑与呼声带到全国“两会”,引起与会代表们的关注与热议。

尤小平民企“苍蝇老虎”也要狠狠打

话筒仿佛一支“接力棒”。从邱光和手上拿过话筒,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紧接着作发言。他关注的是民营企业反腐问题。

由于制度和法律的不健全,违法犯罪成本低,民营企业的从业人员更易发生职务侵占、行贿、受贿等违法违纪行为。”尤小平表示,在国家反腐高压态势下,公务员队伍和国有企业中的违法不廉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民营企业腐败问题高发,与反腐倡廉的大环境很不协调。

民营企业的财富也是社会财富的重要部分,对侵害民企财产的‘老虎苍蝇’也应狠狠地打击。”担任本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尤小平每年都向大会提交关于加强民营企业反腐力度的建议。今年,他建议以国家试点设立监察委员会契机,加强反腐顶层设计,将监察覆盖范围扩大到民企,一方面坚持“行为主义”,不再将各类企业从业人员与国家“公职人员”进行人为割裂;另一方面将查办民企的职务犯罪作为监察委员会的职能之一,统一对各类企业人员和国家公职人员的职务犯罪开展立案管辖和侦办,从而强化对侵害民企利益案件的惩治。

                          (本文原载于2017年3月6日《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