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温州民商银行股东“框架”搭建完毕

作为首批获准筹建的温州民商银行,其一举一动备受关注。有消息称,奥康和森马将再次加入民商银行的筹建,记者11月26日采访正泰集团副总裁兼温州民商银行筹建小组负责人徐志武时得到了正面回复:“目前,与各家有意愿参与发起民商银行的企业都还保持良好的沟通,正式协议都还没签,所以也不存在有‘谁’退出一说。”

作为温州金改的重头戏,有关温州民商银行的新闻总是引发极大的关注。自今年7月25日民商银行拿到获准筹建的批文后,6个月的筹建期限如今只剩下不到2个月时间,发起人名单尚未得到确认,这也引发了各界猜想。

据公开资料显示,温州民商银行拟注册资本金20亿元,正泰集团和华峰氨纶两家民企为主发起人,出资占比分别为29%和20%。剩余的51%股份,将向温州优质企业募集。

“发起人的构成和占比并不是一个秘密,因为涉及相关条例,在签订正式协议前透露可能会违反规定。”徐志武向记者透露。而对于“奥康和森马将再次加入民商银行的筹建”,他并没有明确的否认。

事实上,两个多月来民商银行的筹建工作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原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侯念东被确定为首任行长人选后,相关的工作人员也已经进行面试环节。另外,民商银行总部也已正式入驻市区市府路的温州恒玖大厦,租赁面积近1.1万平方米。更令人可喜的是,徐志武还谈到,“发起人的名单已经基本敲定。”民商银行的“大框架”已经搭建完毕,现在正在进行人员的培训及系统的搭建等工作。

关于民商银行到底何时开业,徐志武说,“办银行不像是办企业,很多的事都要按照相关部门流程来进行,我们希望能够如期开业,但所有方案都以最终的公告为准。”而据记者了解过来的情况来看,奥康和森马的各自持股比例将超过5%,作为主要股东参与筹建,以达到监管层对主要股东的相关要求,完善法人治理结构。

据了解,温州民商银行成立后,将“立足温州、服务温商”,以产业链金融和互联网直销银行为特色,成为服务于中小微企业和小区居民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本文原载于2014年11月27日《温州日报》记者  林迎颖)

()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