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解读壮大奥秘 感受脉动活力(2014年5月19日《浙江日报》报道)
——走访瑞安工业50强侧记

    企业是经济发展和运行情况的“晴雨表”。作为经济体中最敏感的细胞,企业的发展、变化最能真切反映一个地区的经济脉动。近日,我们走访了瑞安市工业50强企业中的一部分企业,解读这些瑞安工业领军集团发展壮大的奥秘,感受瑞安工业发展的勃勃生机。

责任使然 谋求绿色发展


  拥有两个上市公司的华峰集团堪称瑞安企业界的龙头老大。笔者走访华峰时,看到的不仅是华峰在发展中的各项增长,还有它在生产过程中各种节能指标的下降。
  

    2012年华峰节能降耗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华峰氨纶公司吨丝电耗下降7.15%,吨丝产品水耗比行业清洁生产一级标准下降48.7%。什么措施让华峰氨纶取得如此突出的节能环保效益呢?在“华峰氨纶”做了8年设备改造的舒建设最有发言权。
  

    舒建设是“华峰氨纶”设备动力部的一名资深工程师。在其氨纶制冷车间,舒建设指着5台新型制冷设备说,这是新近投入600多万元刚引入的,它们的投入使用改变了传统设备冷却效率低、辅助设备耗电高的缺陷,仅此一项每年节电达200万度。
  

    “对于企业而言,保护环境不是出于选择,而是出于责任。”基于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的这个认识,华峰制定了环境、健康与提升安全业绩的目标和规划,严格遵循“三不”承诺,凡是环境保护需要投资一分不少,凡是不符合环境保护的事一件不做,凡是污染和破坏环境带来的效益一分不要。
  

    责任使然,在不断追求企业效益的同时,不少瑞安企业开始将更多目光投向追求企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上。(本文有删减)

(本文原载于2014年5月19日《浙江日报》 记者 朱郁星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