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再添2家!华峰集团旗下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总数已达7家

118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23年度绿色制造公示名单》获悉,浙江华峰合成树脂有限公司和华峰铝业有限公司双双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至此,华峰集团旗下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总数已达7家,这将进一步激发企业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内生动力。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工信部自2017年起组织开展“国家级绿色工厂”创建活动,是针对符合“绿色发展”企业给出的权威认定,旨在完善我国绿色制造体系,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助力工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本届入选名单经企业申报、第三方评价机构评价、市级经信委推荐及专家评审等一系列程序,最终确定的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


2021 年起,华峰合成树脂公司积极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及行业标准牵头起草工作,通过积极研发环境友好型产品,引领聚氨酯合成革产业链的绿色转型与升级。通过建设再生资源处置中心,帮助周边区域提升危废合规化处置能力,并借助自主研发“智慧安环”系统,依托数字化信息化实时动态管理,为企业安环监督管理提供了高效实时的智能应用与服务。


与此同时,近年来,华峰铝业深入践行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推进绿色工厂管理体系建设,加大绿色产品的设计、研发和生产的力度,为公司实现降碳目标添加绿色动力。


“双碳”目标下,早已逐“绿”而行、“碳”寻未来的华峰,已用一串串“绿色成果”,构建起了从产业、产品到供应链的“绿色版图”。在努力担纲绿色使命中,打造绿色标杆,带头低碳示范,做到源头减碳、过程降碳、末端控碳,带动全产业链深度减污降碳,用创新的力量推动自身及上下游企业在通往绿色未来的道路上持续前行,力争于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林加浩 林远育)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