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称赞华峰是民企做优做精做大做强的代表
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华峰
希望华峰践行好“地瓜理论”,推动企业高水平走出去与高质量引进来有机统一

1025日,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华峰,称赞华峰集团是民企做优做精做大做强的代表,并对华峰提出的“做强主业、适度多元、创新驱动、产融结合”的发展战略表示肯定。

易炼红一行是专程前往温州瑞安检查指导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及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

上午1127分左右,调研组乘坐的车辆在华峰集团总部大楼前停下。易炼红满面笑容地走下车来,与迎上前来的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及董事长尤飞宇紧紧握手。

易炼红一行兴致勃勃来到华峰形象展厅,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进入展厅,尤飞宇指着一块实时跳动数据的电子环幕屏介绍说:“这是我们近几年自主研发的华峰智慧安环一体化管控平台,运用数字技术和智能化手段,创新性地将多维物联感知能力应用于企业安环管理场景中,可以实现园区人员精准定位、车辆实时测速、数据在线预警、高危作业直观展示等,用‘数智’防范、化解企业安全环保风险,全方位助力企业安全运行与绿色发展。”

易炼红对华峰自研的智慧安环系统颇感兴趣。他说,企业发展安全第一、环保优先,要借助数字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智能化程度越高,越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

“我们技术创新投入很大,近几年逐步推进产品由石油基向生物基、碳中和、水性(无溶剂)、可降解等现代再生材料转型。”在展厅产品区前,尤小平着重介绍了华峰轻量化、差异化、环保型等产品的产能、应用领域及技术创新情况。

易炼红边走边听边点头肯定,企业发展必须牢牢把握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你们注重自主研发和创新投入,着力做强产业链、提升创新链,依靠科技创新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是民企做优做精做大做强的代表。

易炼红勉励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依靠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更大突破、形成更多成果,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

“华峰有今天,是因为赶上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好时代,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给了我们成就事业的舞台。我们必须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建展示区,尤小平再次发自肺腑地表示。

易炼红当即赞赏到:“这个话说得很对!改革开放创造了我国民营经济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发展奇迹。我们企业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树立鲜明导向,优化政策赋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后生可畏!”当得知尤飞宇在回归华峰接班前自己在杭州创业,易炼红感慨到。他勉励尤飞宇要跑好“接力赛”,传承父辈创业精神,提升境界情怀,增强创新韧劲,发扬务实作风,进一步做精做优、做大做强主业。

步入华峰文化展示区,易炼红被《共同家园》这首凝聚人、感染人、激励人的华峰之歌的词曲吸引住了。“尤小平作词,印青作曲,能播放听一下吗?”他驻足轻声问到。

即将步出展厅,未来展望区的华峰战略体系引起了易炼红的注意。

“千亿华峰,百年老店”“做强主业、适度多元、创新驱动、产融结合”易炼红肯定华峰发展战略和人才战略,他表示,打造百年老店就要深耕主业、创新驱动,更要有清晰目标和系统战略。

走出展厅,易炼红问起了华峰今年的经营状况。“今年行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我们企业的整体效益还比较好!”尤小平回答到。

短短20分钟的调研时间,在意犹未尽的交流中悄然流逝。即将告别时,易炼红握住尤小平的手,饶有兴致地谈起了“地瓜经济”。

“华峰是土生土长的浙江企业。我们的发展离不开省市历届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回报家乡。我们产业虽在全球布局,但我们的根还是留在浙江。”尤小平动情地表示。

“你是一个有情怀、有格局、有境界的企业家。”易炼红说,今天来看一看,对你们发展及实现千亿目标充满信心,希望华峰践行好“地瓜理论”,推动企业高水平走出去与高质量引进来有机统一,把根深深扎在浙江,把藤蔓向四面八方延伸,让“块茎”长得更加粗壮硕大。

省领导王成、柯吉欣及温州瑞安两级市领导张振丰、李坚等陪同参加检查指导和调研。(一舟 林加浩)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