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出席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峰会
共话温州企业家精神与民企高质量发展

“要赓续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要抱团取暖,携手共享发展成果。”在113日开幕的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峰会上,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受邀出席圆桌论坛,发出温州民营企业家的时代强音,引发现场“同频共振”与广泛关注。

是日上午,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峰会在中国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温州开幕,汇集500强企业力量,邀请全球知名经济学者、跨国公司CEO齐聚瓯江之滨,共同绘制使命愿景蓝图,为创造一个更具包容性、可持续性的未来,携手奋力前行。

本次活动以“凝聚共识,创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以圆桌论坛、“11”对话的形式探讨15个多元的议题。《财富》亚洲执行主编钱科雷(Clay CHANDLER)表示,本次峰会旨在分享中国及全球经济最新发展动态以及消费、贸易、科技等行业洞察。

在“与时代共进的民营企业”圆桌论坛中,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同温州市副市长王振勇、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海亮集团董事长王黎红等政企嘉宾,围绕智能制造新发展、温州企业家精神、企业社会责任、数字化转型等诸多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和对话。

面对主持人抛出的“如何理解‘温州模式中创业之路的企业家精神?尤小平率先发声表达了对党、国家和家乡的拳拳感恩之心。

“华峰能发展到今天,要感恩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给了我们成就事业的舞台。”尤小平结合温州企业家身上特有的“两板精神”和四千精神,回忆起白手起家创业艰难百战多的经历。

“创业本身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但创业创新的发展成果和回馈社会所带来的精神上的愉悦,将激励我们乐此不疲。”尤小平由衷地表示,31年来,华峰集团一直在创业的路上,这条路是苦并快乐着。

毋庸置疑,温州人”精神是商业界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那么,对于当下新阶段发展又有哪些新“启示”?主持人话音刚落,尤小平即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抱团取暖才能过冬、合力出击才能‘制胜’,在略显‘寒意’的时期,更要弘扬温州人敢想、敢干、敢闯、敢为人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业、特别能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努力实现资源和各方力量的融合,携手共享发展成果。”

当前,一部分中大型民营企业存在守着老本行,后劲不足;追求多元化又野心太大的“难题”,如何在两者之间寻求平衡?针对这一民营企业发展的现实“窘境”,尤小平用华峰生动实践的案例给出了“最优解”。

尤小平说,要维持这种平衡对审时度势这个“度”的把握尤为重要,正如华峰集团始终坚持“做强主业,适度多元,产融结合,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船小好掉头,企业大了更要转型升级,以高质量发展参与国际竞争。”尤小平接着说到,十四五”期间,华峰集团紧跟国家“双碳”大战略,以绿色低碳转型和国际化布局为发展主方向,稳步推动产业战略转移,加快绿色新技术与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

此外,尤小平还重点介绍了华峰现有生物基、二氧化碳基、可降解材料、水性高分子材料等现代再生材料的产业与产品创新成果应用。

据了解,在出席圆桌论坛后,尤小平还接受了上海报业集团旗下财经媒体的现场专访。

2010年以来,每年发布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全球范围内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榜单数据显示,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62万亿元,超过了中国当年GDP的一半。作为此次峰会特邀企业代表,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2021283亿元的营收位列第419名,首次登上《财富》中国500 强排行榜。(林加浩)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