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华峰与川大联合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获批

日前,根据科技部2021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公示结果显示,四川大学王玉忠院士团队联合华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峰)申报的“面向高端应用的阻燃高分子材料关键技术开发”项目赫然在列。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本次华峰与四川大学等申报获批的项目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重点专项,由四川大学作为牵头单位申报,华峰承担该专项“本征阻燃尼龙66的工程化制备和应用示范”的课题。本课题是针对5G通讯和轨道交通等高端制造业对本征阻燃尼龙66的迫切需要而进行立项开发的。

据了解,本征阻燃尼龙66是指在尼龙66聚合的阶段进行一定的配方和工艺调整,使其具有阻燃性能,不再需要经过下游的改性加工。相较于改性阻燃尼龙66,本征阻燃尼龙66具有阻燃性能更长效、加工成本更低、对环境污染更小的优势,但技术难度更高、实现难度更大,属于填补国内空白的技术。

此次承担国家项目研发,是华峰科创能力的又一次展示,也是企业聚焦国家工业强基主攻方向及聚力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与技术创新团队建设等举措的重要成果。(李慧  姚增文)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