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民营企业工会工作研讨会召开
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企业的首要社会责任就是对员工负责

“民营企业的首要社会责任,就是对员工负责。”1214日上午,温州市总工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力量的脚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民营企业工会工作研讨会。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作为重点企业家代表受邀出席大会,并作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两个健康”发展》的主题发言。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上,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受到全国上下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温州市总工会及时总结、探讨工会组织如何更好的助推企业与员工‘两个健康’发展,势必作用积极、影响深远。”林建一表示,“就在上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亲临华峰视察,在肯定企业工会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同时还对华峰的未来寄予厚望。国家领导人的关怀与肯定,极大地鼓舞了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林建一认为,华峰始终坚持“发展依靠员工,成果惠及员工”的发展理念,始终对员工负责,努力让员工有更好的发展平台、更多的获得感和成就感,从而凝聚员工的力量,激发员工的主人翁精神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他强调,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首要社会责任,就是对员工负责。

怎样让员工得到成长,让员工得到实惠,让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更加体面并受到尊重,

林建一介绍,华峰集团通过工会组织重点开展“创新创优创效”、“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三化改造和“诚敬做产品”这三项活动,让工会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通过重点融入“建立全员培训体系”、打造“学习型组织”和“工匠精神培育”,拓宽员工职业发展通道这三项工作,让工会成为服务员工成长的重要平台;通过重点抓好“优化薪酬福利待遇”、“完善后勤保障体系”和“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这三项工作,让工会成为员工关怀工作的主要阵地。

在谈到工会工作实践中,如何更好地发挥实质性作用时,林建一提出了“五个坚持”: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坚持立足员工,服务员工;坚持企业与员工两个健康一起维、两个权力一起护、两个发展一起促;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做到“统筹不统管,分线不分家”;坚持特色创新,重点突破。

在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探索中,在王东明主席对华峰寄语、嘱咐上,进一步巩固桥梁、加强纽带,把华峰集团工会建设成为组织更加健全、工作更加规范、作用更加明显、员工更加信赖的职工之家,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的新时代主人翁精神,助推两个健康在华峰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和民企工会代表共同在《民企&工会促进发展温州宣言》上签字,呼吁依靠职工群众,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共同推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助力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李其中)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