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温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正式启动
集团总裁林建一:专题部署,全力推进,确保普查工作在企业全面落实

打赢这场环境保卫战,污染源的摸底工作不可少。913日上午,温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正式启动,全市7万多家普查对象将迎来1500多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上门指导和填报核查。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潘黄星在启动仪式上着重介绍了污染物普查的各项要求和规定。

“此次启动仪式,是加强温州市环境保护,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双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启动仪式上,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受邀作为企业家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保证普查数据的准确性与真实性,对污染源信息做到不虚报、不瞒报、不拒报、不漏报、不错报;积极开展自查工作,对各类原始资料做到不转移、不隐匿、不篡改、不毁弃。发言中,林总裁掷地有声的九个不表明了华峰作为企业标杆,身先士卒、求真求实,无条件积极配合普查工作的决心。林总裁表示,华峰将不遗余力地进行统筹协调,专题部署,全力推进,推动企业污染源普查自查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普查工作在华峰的全面落实。

作为中国首批承诺“责任关怀”的化工企业之一,华峰集团在2006年开始导入“责任关怀”体系,并与巴斯夫等国际巨头合作,启动“‘责任关怀’1+3项目。近十年来,华峰先行先试,形成了一套相对系统、成熟且符合企业实际、具有自身特点的安全环保管理体系。同时,通过打造绿色标杆、安全标杆、创新标杆,不断探索中国化工企业践行责任关怀的路子和载体。

据了解,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开展,旨在摸清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掌握主要污染物的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对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品宣)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