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中国化工界首位CEO登上联合国讲坛
尤小平现身说法“责任关怀”赢得阵阵喝彩

   金秋十月,美丽的瑞士日内瓦城市响起了来自中国的关于责任关怀的“好声音”。

   10月1日,在举国上下欢度国庆之际,中国化工界首位登上联合国讲坛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一场关于责任关怀助力可持续发展的演讲,赢得了包括众多国家的部长、跨国公司总裁、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及民间团体负责人等800多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在不长的演讲时间里,应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及国际化学品管理大会邀请参加高级别CEO论坛的尤小平,畅谈了责任关怀在中国的发展史,介绍了中国石化联合会致力于责任关怀在化工界推广的行动,讲述了企业发展与美丽同行的关系,展望了中国化工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灿烂未来,以身说法了华峰集团践行责任关怀的经验。尤其是说到自身连续8年在全国人大会议上呼吁推广责任关怀理念,及前不久在上海召开的国际石化大会上,已有430多家中国企业(园区)签署了责任关怀全球宪章并加入到责任关怀行动中来时,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喝彩声。

尤小平认为,“责任关怀”作为一个先进的发展理念和一项自律性的行动计划,虽引入到中国的时间不长,但在中国政府、石化联合会及媒体与企业“四位一体”的倡导、推动、响应下,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中国政府关于《中国制造2025》、“污染防治”、“水十条”等行动纲领的发布,新版《安全生产法》、《环保法》等政策法规的出台,“责任关怀”现已在中国企业界“扎根”正待“叶茂”。

作为中国第一批践行责任关怀的企业,华峰集团经过10年的学习、借鉴、践行与探索,现已走出一条以创新驱动为动力、绿色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发展路子。尤小平表示,华峰集团只是中国企业践行、传播责任关怀理念的一个缩影,随着中国政府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和全社会逐步树立起“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加入到责任关怀的行动中来,让“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健康发展”成为所有企业的共识,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助力。

据了解,会议期间,尤小平会见了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及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和环境司司长玛莉亚奈拉(Maria Neira)、全球环境基金主席兼总裁石井菜穗子(Naoko Ishii)女士等,并就共同关注的议题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

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每3年组织召开一次的国际化学品管理大会,旨在通过交流合作以实现世界可持续发展首脑峰会提出的“2020年实现人类社会对化学品的无害化生产和使用”的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的总体政策和全球行动计划。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墨西哥前总统、全球污染、卫生和发展委员会主席卡洛斯萨利纳斯,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全球环境基金主席兼总裁石井菜穗子,南非环境事务部副部长芭芭拉汤姆森,国际化工协会联合会秘书长卡尔杜雷等国际名流。(庞广廉  一舟)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