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企业公民
华峰追求阳光下的利润,努力承担对员工、客户、社区和环境的责任。
华峰致力于做“蜜蜂型企业”——既酿花蜜又传播花粉,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
与各利益相关方的共赢。
华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

支持公益事业 追求社会价值

华峰集团发展企业不忘回报社会,本着“义利兼顾、德行并重”的原则,据不完全统计,已在抗震救灾、扶贫济困、助学助教、植树造林、“五水共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公益事业中捐资近8亿元。这一笔笔的捐款,折射出华峰承担社会责任的自觉性。2009年华峰集团被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企业)奖”。

驰援疫情防控

华峰集团捐赠800多万元现金及防疫物资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援助灾后重建

华峰集团捐赠600万元援助乐清县、永嘉县灾后重建。


支持抗震救灾

华峰集团捐赠520万元驰援汶川灾区。

 

设立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

华峰先后两次捐款各1000万元设立了“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

 

设立华峰诚志助学基金

华峰出资1000万元设立“华峰诚志助学基金”。

 

打造“森林瑞安”

华峰捐款1000万元,用以打造“森林瑞安”。

 

加入“绿化长江·重庆行动”

华峰捐赠1000万元用于长江沿岸的植树造林。

 

建设美丽浙南水乡

华峰捐资1000万元,助力瑞安市“五水共治”。

 

“义利兼顾、德行并重”

  集团公司以及各权属公司本着“义利兼顾、德行并重”的原则,优先雇用本地员工,优先在当地进行采购和投资,通过扩大当地招工比例,有效的提升当地就业率,通过培训培养他们的业务技术水平,实现企业经营效益与地方经济的双赢。从而树立华峰良好的社会形象,将华峰品牌进一步深入人心。除了解决本地化就业外,企业还根据用工需要,面向全国各地招聘专业化较强的各类中高级人才,为企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集团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利用发展的成果最大限度地回报社会,有效地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维护了地方的社会稳定,实现了企业和地方的和谐共赢。

  2020年12月28日下午,投资约30亿元的华峰集团国际研发总部项目签约仪式在闵行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

  重庆华峰基地建设10年累计产值超500亿元,解决就业约5000人,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华峰集团捐资5亿元创办初高中一体化学校

  2022年6月30日,华峰集团出资5亿元,创办初高中一体化学校,建成后无偿捐赠给瑞安市政府。这是温州市历史上单笔捐资额度最大的公益教育项目,大爱华峰获得政府社会的肯定与认可,分别在浙江慈善大会和温州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上被授予“机构捐赠奖”和“尊师重教、情系瓯越”捐资助教单位。

华峰诚志助学基金

  华峰向瑞安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设立了“华峰诚志助学基金”。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助学531名学子,发放助学金600多万元。

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

  2012年和2021年,华峰先后两次各出资1000万元设立“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为社会发掘身边的道德模范、营造学习品德模范、崇敬品德模范、关爱品德模范和争当品德模范树立了鲜明的道德价值取向。

"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奖"

  据不完全统计,华峰已经为抗洪抗震救灾、助学助教、扶贫济困、植树造林等捐赠近8亿元。这一笔笔的捐款,折射出华峰沉甸甸的“绿色责任”。华峰集团被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企业)奖”。

  公司倡导员工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开展了义务献血、节约粮食、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贫困学生等公益活动,为社会发展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

  公司积极落实“精准扶贫”战略,助力帮扶地区社会发展,开展了一系列实践,如:2020年华峰重庆基地分别从武隆区、涪陵区购买扶贫物资,共计14.5万元;2020年12月,在文成县平和乡挂钩帮扶捐赠仪式上,华峰集团再次向平和乡捐赠12万元,以巩固拓展帮扶成果,持续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