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重庆华峰于2023年建成全球最大环己醇/己二酸装置
首次发布超“硬核”!2023年度重庆市十大科技进展揭晓
其应用的“绿色低碳关键核心技术”成功入选

118日,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对外发布了2023年度重庆市十大科技进展,这是重庆市首次集中发布年度重大科技进展。其中,重庆华峰“尼龙66全产业链绿色低碳成套工艺技术”从众多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此次重量级名单。

此次入选的十大科技进展,涉及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先进材料、智能制造、精准医疗等多个领域,均为重庆正在积极布局发展的关键战略领域,体现了重庆一体化推进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的战略部署。

据了解,重庆华峰尼龙66全产业链绿色低碳成套工艺技术由重庆华峰化工联合重庆华峰聚酰胺、重庆华峰锦纶纤维开发,该技术建立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尼龙66全产业链,彻底摆脱己二腈长期受制于国外被动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华峰化工开发了12万吨环己烷仿生氧化工艺、氧化亚氮低温催化分解消除等5项核心技术,于20236月建成全球最大的48万吨/年环己醇装置和50万吨/年己二酸装置。重庆华峰聚酰胺突破了己二酸氨化制备己二腈新技术,实现环戊酮等副产物高效转化为4项新产品。重庆华峰锦纶纤维开发了尼龙66工业丝连续聚合技术,建成国内首台套5万吨/年工业化装置。该套工艺技术的成功打通,使重庆华峰成为目前国内唯一的自主己二酸-尼龙66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下一步,重庆华峰将紧扣重庆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引领全市先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蒋敬)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