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华峰:“内外兼修”赢长远发展

华峰集团创办于1991年,是一家以生产化工新材料为主的大型民营股份企业。是什么力量,让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家庭作坊式小厂,在24年内发展成今天闻名全球的大型企业集团,且始终保持稳健发展,屹立不倒?

近日,记者走访了华峰集团东山驻地,揭开华峰成功的“奥秘”。

以“四个共同”为核心打造华峰特色文化

走进华峰,迎面而来的不是盛气凌人,而是亲和的微笑、细心的关怀、周到的服务。

以人为本,是华峰一贯坚持的方针。

据了解,华峰的平均工资高出行业20%,2013年员工平均工资超7万元。除了享受“五险一金”待遇,提供设施齐全的住宿外,每逢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还提供相应过节补助。

华峰在做好“为员工谋发展”的物质基础的同时,成立职工文化社团,举办一年一度的“职工文化艺术节”等活动,拉近员工距离,展示员工风采,活跃员工文化,陶冶员工情操。

多年来,华峰广开专家级技术人才的引进渠道,注重培养技术研发力量,努力打造学习型企业。

斥资4亿元打造配套齐全的华峰专家楼和人才公寓,每年投入500多万元培训经费,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法培养员工,实现员工的成长成才。

据了解,除从外部引进高层次的专业人才和紧缺人才之外,华峰80%的管理职位均由内部通过公开竞争产生,最大限度地为员工创造展示才能,实现价值的环境。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华峰始终坚持“四个共同”的理念,协调公司、员工、合作方三方利益,达到互利互惠,互惠共赢,获得长远发展。

勇担社会责任 “该出手时就出手”

华峰集团自创办以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2010年,向家乡城市瑞安市“森林城市”建设捐资1000万元,以支持地方的生态建设;2014年,“五水共治”吹响号角,华峰二话没说,立刻捐款1000万元助力家乡“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浙南水乡”工程。

华峰,用自己的行动切实履行自己的责任,兑现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承诺。

          (本文原载于2015年10月16日《瑞安日报》记者 陈丹丹 通讯员王琼西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