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国家工信部:8年责任关怀推广“鼓与呼”,敬佩!
尤小平代表:美丽化工、美丽中国建设需要,责任!

6月12日,华峰集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原来这批客人是因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连续8年“以身说法”,在全国“两会”上提交关于在企业界推广责任关怀的建议案而来。

是日上午,国家工信部政策法规司综合处处长郭秀明在省市经信委领导陪同下,调研华峰责任关怀践行情况。

郭处长一行在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总裁林建一、党委书记周品英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集团形象展厅和氨纶公司生产车间,听取了华峰企业发展、安全环保和企业责任关怀等方面的介绍。

座谈会上,尤小平代表坦言,美丽化工、美丽中国建设需要践行责任关怀,这是华峰的责任,也是改革开放发展起来的所有企业的共同责任。华峰作为我国第一批加入责任关怀“1+3”计划的企业,始终秉承“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努力追求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积极推行“联帮带”模式,产生了“滚雪球”效应。但“一花独放不是春”,只有广大企业都行动起来,切实践行责任关怀的理念与准则,不仅要将责任关怀理念逐级分解落实到企业全员行动上,同时更要把企业践行责任关怀的做法与经验传递给利益相关方,这样才能形成“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局面,让发展与美丽同行。

随后,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从责任关怀“理念先行、机制对接、载体落地、绩效持续”四个方面汇报了华峰践行责任关怀的具体做法。集团党委书记周品英则从“政府部门要建立企业责任关怀评价体系,行业协会成立责任关怀专项资金,媒体要大力宣传责任关怀的典型企业,企业要自觉践行责任关怀准则”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华峰责任关怀工作的汇报后,郭处长首先对尤小平代表连续8年在全国“两会”上推广和呼吁责任关怀的执着行动表示敬佩。他说,华峰集团不仅自身大力践行责任关怀,还不遗余力推广责任关怀理念,在责任关怀这项工作中已经走在国内企业前列。他表示,近些年来,国家工信部及相关部委十分重视责任关怀的推广工作,当前在环保、安全、治污等方面修订并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这些法规的落地,对责任关怀在企业界的推广将会起到巨大作用。同时他强调,这次华峰之行尤其是华峰践行责任关怀的先进经验给了他很多启发,回去后将认真吸取华峰在责任关怀方面的践行经验和尤代表在全国两会上的建议,进一步整合资源、落实政策,深化责任关怀工作的推广,让责任关怀之花能够迅速在全国每一个角落绽放。(一舟  金国)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