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代会代表、华峰集团副总裁尤飞锋:

党建统领,创新驱动,加强民营企业“两个健康”发展

本刊记者  王升

6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华峰集团副总裁尤飞锋与全省722名省党代会代表齐聚一堂,共迎开启浙江未来的为期三天的盛会。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的复杂形势,为寻求变革之道、回答时代之问、共谋发展之策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首次履职省党代会代表的华峰集团副总裁尤飞锋携带了《以党建为统领,加强民营企业“两个健康”发展》等两份建议案上会,并围绕“两业融合”“创新驱动”“共同富裕”等报告中关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频词做了发言。

“现场聆听袁家军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尤飞锋在温州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的会议上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锚定了浙江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指明了未来五年浙江奋进的方向路径,擘画了两个先行的宏伟蓝图,勾勒了生机勃勃的共富画卷。

尤飞锋代表说,作为企业界及新生代代表,我对报告中提到的5大工作导向、11方面重要遵循、10个方面主要任务中都强调创新这个主题,清晰传递出浙江以创新驱动发展的坚定决心,这为我们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促进两个健康,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塑造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拓展民营经济发展空间,充分激发创业创新创富活力。”尤飞锋指着报告中这段已划上横线的话说,这更坚定了我们企业干事创业的定力、底气、信心和决心。

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必须深刻领悟报告中提到的“立足浙江发展浙江、跳出浙江发展浙江”“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等丰富内涵。尤飞锋代表结合华峰企业实际深有感触地说到,在“双碳”目标下,当前及今后一阶段,我们将全力深化创新实践,加大“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加深“两业融合”,加速智慧园区和数字化工厂建设,与上下游企业一起做大行业“蛋糕”,巩固并做强产业链,努力为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民企力量。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