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与数字

【观点】

 

温州海关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华峰集团作为头部企业发挥带头效应,促进更多像华峰集团这样优秀外贸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为温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谱写“重要窗口”建设的浙南亮丽篇章赋能添势。

428日的华峰“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模式”启动仪式上,温州海关关长严卫星强调。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落实全员参与,推动管工作必须管安全;当好企业安全“吹哨人”,推动党政业务齐抓共管。”

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61日,华峰集团董事长尤飞宇在022年温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为全市企业家代表发出倡议。

 

深耕主业,做细分行业的领跑者;专注创新,做“补短板”技术的攻坚者;产业协同,做产业链安全维护者的重要性。

513日上午,在瑞安市制造业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上,集团总裁林建一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围绕“单项冠军”主题上台作主旨发言。

 

新政策一出台,税务部门就上门给我们推送政策,实现“点对点”、“一对一”个性化、全程式精准辅导,让我们及时了解掌握、享受到最新优惠政策,着实为我们减轻了很大负担,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税”动力。

谈及今年4月起全国实施更大规模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时,华峰化学财务总监孙洁表示。

 

“前些年,大家都‘谈化色变’,担心化工厂会污染当地环境,但大家都发现,华峰建厂以后山窝的环境并没有受到影响,山上的植被反而更加茂盛了;而且周边很多村民的子女都在华峰有一份收入可观的工作,大家都很感谢华峰!”

62日重庆华峰举办的环保开放日活动中,当地一位村民代表在参观时感叹道。

 

【数字】

三大经济指标

今年一季度,石化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9.1%,进出口总额增长25.8%,这三大经济指标同步增速远高于20%以上,均超出年初预期。

 

五项大奖

民营经济兴则瑞安兴,民营经济强则瑞安强。513日上午,瑞安市制造业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对2021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进行了集中表彰,华峰集团及旗下子公司一举荣膺五项大奖。

 

3200多万元

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瑞安市华峰热电有限公司也是本次“留抵退税”减免政策的受益者。初步估算,华峰热电本次留抵退税达3200多万元,且退税资金全部直达企业。针对该部分退税款,华峰热电主要用于企业生产经营,包括购买购置新设备和采购原料,加快企业的绿色转型,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2万吨

日前,从重庆华峰铝业热轧车间传来好消息,3月份产量突破2.2万吨,创单月产量历史新高。重庆华峰铝业通过生产技术的改进与创新,提速提质、提量降本,打破了困扰行业成长发展的“烦恼”。

 

101.3%

6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查、发布的20225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101.3%,较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表明疫情影响正在减弱,稳增长、保民生多项政策效果开始显现,市场供需两端均在修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正在显露积极的迹象。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