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华峰集团党委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工作座谈会

本刊记者  王升

62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华峰人才公寓召开。集团党委书记尤小平、党委副书记林建一、纪委书记陈学通等领导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各公司党总支(含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14人参加了座谈。

“一个没有精神力量的民族难以自立自强,同样,一家没有形成文化认同的企业也难以基业长青。会上,集团党委书记尤小平开宗明义,新时期华峰的党建工作,首先要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做好几千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几十年的华峰优秀企业文化的传承和发扬,通过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实践当中,不断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活力。

在尤小平看来,广大党员及党员干部永葆先进性,就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理论,钻研专业技能,争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脚踏实地、助人为乐,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成为对企业、对社会有用之人。

“今后,我们会让更多的年轻、有知识的党员担任党群干部,让华峰的党群组织成为发现、培养、提拔青年干部的重要阵地。”尤小平说道。

“我们还要继续推动‘八级工’扩容扩面,并逐渐覆盖到更多岗位和序列,让所有华峰的员工都能工作有盼头、成长有动力。”每次党委会,尤小平心心念念的总是员工,他一再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平、公正的激励机制,把党建工作与企业人才培养相融合,将八级工、岗位标兵等优秀人才尽早吸纳到党员队伍中来,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人才梯队。

“‘十四五’时期,是华峰发展的重要窗口期,绿色低碳转型和国际化布局势在必行。”尤小平叮嘱与会代表,华峰党建工作出成效,离不开各级党组织干部与人力、物力、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不仅要体现在员工衣食住行的满足、业余文化生活的丰富、扶贫帮困机制载体的创新上,让员工在华峰安居乐业、幸福感满满;也要在助力重大项目的建设、智能装备的升级、生产流程的优化等方面有所建树,让传统产业加速迈向新赛道。

座谈会上,现场代表们专心致志、认真聆听,不时提笔记录内容和内心感想,并纷纷在交流发言中围绕如何加强员工队伍思想建设“企业与员工的发展”等议题,立足本职工作,从加强员工关怀、加速两化融合、促进管理提升、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出发,发表心得和体会,为构筑幸福华峰·温馨家园建言献策,提出可行性建议。

“各个总支、各个支部要快速响应,把思想统一到尤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聚焦到集团党委及董事局的年度主要工作上来。”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林建一表示,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实质性作用,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助推企业和人的发展,做到齐头并进;三是构建职工和企业共同体,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进而团结和带领全体华峰人凝聚共识、合力共为,奋力开创华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