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站:走进广东

当前全球经济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一直以来,华峰集团始终积极主动,保持定力、稳中求进,在变局中求新局。应对挑战,华峰专注于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内生动力,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将“大市场”的资源禀赋优势转化为“强大市场”的国际竞争优势,再次完成了华丽转身,成为国内聚氨酯制品领域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良性互动的“领头羊”。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市场那么广,我想去闯闯。为此,本刊特开设《视界》专栏,带您第一视角领略华峰人在国内外“勇闯”市场的别样“峰采”。本期第九站:走进广东

 

/黄一川(华峰化学公司)

曾经有一位经销商业务员问我:“你们千禧氨纶为什么总是推新批号?我这个批号还没弄明白,下个批号又出来了。”

我反问他:“你知道为什么现在运动内衣和瑜伽服面料以千禧氨纶为标杆吗?”

他笑了,没有再说什么。

上面所提到的运动内衣和瑜伽服面料,正是最火爆的锦纶面料,对氨纶原料有着极高的性能要求。而我们之所以能独占鳌头,其实源于多年前的抢先布局。

曾几何时,“适用于锦纶的氨纶”几乎是“吃力不讨好”的代名词,小众的市场、极高的要求,令人望而却步。地区代理商也对此临深履薄,婉言劝说我们放弃,深耕传统的纯棉面料便好。但是我们坚信,这块当时还是小树苗的高端市场,迟早会长成苍天大树。所以我们选择了不断地创新开发和改进。而这份对“新”的不舍追求,也终于为我们带来了不菲的回报。

“新”为何物?不是标新立异的新,而是推陈出新的新。我们总是在创新的路上乐此不疲。

“你们华峰的人怎么又来了?”这是我们一位广东的客户每次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听起来像是有些嫌弃,事实上确是带着笑容说的。嘴上这么说,手上却拿出今年的新茶,乐呵呵地招呼我们喝茶。

他叫陈新和,走在新面料和高端的最前沿。每每他有新的需求,总会第一时间找到华峰;而每每我们有全新的产品,也总会第一时间找到他。

然而创新之路并不是口头说说,有个天马行空的想法就能成事的。每一次尝试,都需要严格的论证,需要研发人员和试验人员不辞辛劳地投入,也需要下游厂家紧密的配合。即便是这样,创新也不是次次就能成功。来来回回,我们与客户之间渐渐也有了战友般的情谊。

虽然创新的路艰难坎坷,每一款成功的新品背后总离不开巨大的付出,但“新和”们和我们都知道,只有走在时代的最前端,才能攫取最丰厚的利润,和收获最响亮的名声。

其实,每一位客户都是我们的“陈新和”。我们每天在市场上奔走,寻觅着潮流和前沿的踪迹。只要客户有新的需求,我们就会共同进行探索研析。久而久之,华峰和千禧品牌,便成了市场上前沿创新的代名词。而常常说的那一句话,也成了我们市场人员的口头禅:

“老板,有什么新功能需求?我们一起研究研究。”黄一川笑着说。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