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质量

/黄崇山(新材料公司)

以质量求生存,以工作效益求发展,品质关乎到一个企业的生死存亡,而一个好企业的口碑、客户也是从产品的质量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的。可以说,品质就是企业的生命,作为公华峰集团的一员,我们更是如此重视品质。

“世界品质·浙江制造”的标语在身边时常出现。如果我们的产品不能让客户满意,就没有市场,企业就没有办法继续生存下去。所以,我们员工应该树立起坚定的责任意识,用心做好每一件事,高标准,精细化,让每一道工序都达到质量“零缺陷”的水平。用工作态度保证产品品质,用产品品质夯实企业发展的基础,以控制过程来控制结果,从而形成不断总结优化、持续改进的闭路循环。

当今社会的发展,没有核心的竞争力,怎能长久的生存?品质就是衡量一个企业产品的重要因素,只有将产品品质做上去了,才能够在行业中获得更好的口碑、更多的客户、更大的市场、更多的机会。

一个企业的质量把控与每一位的员工都密切相关,因为一个精密的仪器都是由各个细小的部件组成的,一旦任一个部件出现了问题,那么再精密的仪器也会运转不下去。所以每个车间的我们也就是这样的细小部件,在日常的生产过程中,我们需要精心、细心把握好每一道工序的操作,保证产品的质量,确保生产的长、稳、安、满、优。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虽然平凡的岗位不起眼,但人人都要严把质量关,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而造成公司产品出现问题,影响公司的形象与信誉。所以,在日常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抓质量,不放过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

质量的工作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所以不能谈质量,只是口头说说,而是要通过实际行动不断的加强质量意识,也要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引导身边的人,只有人人都重视,才会将质量意识在潜移默化中成为我们生产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