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华峰

——百名优秀员工访谈录(第二十五季)

    企业以“情”动人,员工以“忠”为报。工作在华峰,生活在华峰。华峰,就是员工的第二个“家”。

公司领导的亲切和关怀,同事之间的关心和关爱,都使这个“家”充满了无比的温暖。在这里,员工们感受最多的,不是疏远,而是亲情。

华峰,给了我们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在这里,我们尽情地挥舞着青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在这里,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互助,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不断努力。在这里,没有灰心和失望,只有成功和奋进。在这里,我们因此而成长。

如果说,我们的家给了我们美好的生命和快乐的童年,而华峰则给了我们阳光般的温馨和精彩的人生。

为此,本刊推出特约记者、通讯员对各公司优秀员工的微访谈,以分享他们对这个“家”浓烈的爱。

华峰使我的人生更加精彩

我与华峰的相遇,要从2016年那场校园招聘会说起,集团的核心理念、企业使命和企业精神等企业文化与我产生了深深的共鸣,最终使我走出了校园,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来到两千公里外的华峰这个大家庭,开始了我的职业之旅。

当时正值盛夏,我一时习惯不了南方的天气,感觉就要被蒸煎包了,无可奈何时,却有这么一群人一直关心着我们的生活动态,他们便是我们生产部的基层管理者。清晰地记得有一次,由于对环境的不适应,我患了很严重的感冒,正当内心的孤独与无助充盈我的内心,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不知所措时,一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进来:喂,你好!感冒好点了没?,不一会儿,他手里拎着药和水果来到我寝室,亲切地对我说:即使现在的生活让你很疲惫,让你很不容易,也不是你想要的,但是,要有希望,明天的生活依然很美好,不要失去生活信仰,我们都是华峰人。在那一刻,我被深深地震撼到了,我真正感受到了华峰这个大家庭的人文关怀,也让我更加意识到故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的深刻道理。

今年,是我在华峰的第五个年头,不管是工作还是个人生活方面,得到了领导与同事许多帮助,从刚开始的操作员,到如今的工艺员,车间的每个角落都曾留下我的身影,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在工作之余我参加了“华峰好声音谁与争锋辩论赛和运动会等各种文艺活动,华峰这个大平台给予了我极大的成长,也足以给我的人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生活方面,正是依靠着华峰这个大家,实现了我的小家,从娶妻生子到买车买房,都离不开这个大家给予我的无限帮助。未来,我也必将把有限的精力,投身于华峰无限的事业当中,继续书写我与华峰的故事。 (鲁想龙)


华峰让我真正感受到温暖

不知不觉迈出学校,步入华峰的大门已经两年多了。在这里我拥有了以前不曾拥有的“同事情”,这里的每个人都是那么的亲切,让我体验到了“家”一样的感觉。俗话都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是他们让我学到了不一样知识。在这条成长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良师益友。

如果把华峰当作一个大家庭,那我就是这万千家人之一。还记得刚来华峰,对自己的工作岗位不是特别了解,遇到问题总是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师傅通过“传、帮、带”的方法,慢慢的让我了解了自己的岗位,通过实操和理论相结合,不断地探索,渐渐成长。而现在,在遇到一些紧急情况时,也能够沉着面对,冷静处理,是这个“家”教会了我迈入社会的第一课。

在这个疫情蔓延的岁月里,无数的企业面临着倒闭,无数的就业者面临着失业的危机。而我作为华峰的一员,我感觉很庆幸,在不能回家节日中,政府跟公司都拿出一笔金额,安慰没有回家过年的员工,这是一种无微不至不关怀,让我们体验到了另一个“家”的温暖。同时华峰也有自己的工会,在传统的节日里,也为员工发放一些福利,表现好的优秀员工还有出去旅游的机会。

“得民心者,得天下”,时时刻刻关心、爱护自己的员工,加强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沟通,随时了解员工现有的状态,让员工从“不得不做”转变为“想做”的态度,只有这样才能让员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应有的力量,真正做到企业以情动人,员工以忠为报,企业才能做得更大更强,走得更远。(刘人菊)

 

华峰让我重走军营路

对于是退役军人身份的我,从一个新兵蛋子老兵 进入公司已六年有余。按部队的算法,已是二级士官军衔,在华峰的这段经历,仿佛又让我重温了那段岁月。

记得刚分配到班组,班长就叫我去参加书法比赛,当时还心想:华峰还有这些活动?后来才理解,这就是一个企业文化理念体现。在领导帮助和同事支持下,我积极参加各个俱乐部活动及党、团委志愿者服务。此外,因为从前当兵经历,我还参加了集团义务消防员队,并代表市级参加浙江省、温州市两级的消防比武,都名列前茅,也算没给咱当兵人丢脸。

在华峰,我还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经过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也更坚定了我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初心。

在本职岗位中,从一名现场操作工到工艺操作员,老兵带新兵”,我先后带出两名徒弟,把自己所学、所知传授于他们,充分体现传帮带的精神。都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知道,我的目标远远不止这些,公司注重人才的培养与发展,华峰的方向,就是积极向上,不断探索。我深刻体会到,不努力,就有可能被前进的趋势而淘汰,我无法选择慵懒,因此,不得不选择去学习,去成长。

退伍不褪色,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员工,优秀的员工离不开企业给的大舞台,我愿意不断攀登,成为这只常胜之师的一份子。

 

华峰让我的目标始终坚定

他是工段岗位技能操作的佼佼者,他是具有操作多样工作的多面手,他是在学习之路永不后退的追逐者,他就是纺丝G1操作员——陈林。

20154月,一个象征着蓬勃生机的季节,他加入了华峰大家庭,那时的他无惧无畏,拥有着无限可能。

从一名新员工,到一名老员工,到班组骨干,成长之路可谓处处艰难。刚进入公司,F工厂投产可纺性还不稳定,每天上班都忙个不停,但他从未抱怨,一直苦练技能,希望在这个岗位上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

2016年,G工厂建设到投入生产,他参与了整个过程。工程建设时,每天加班加点,没有休息,刚投产时,因人员短缺,实行三班两倒,上班时间密,休息时间少,时间几乎都在上班中度过。在工厂刚投入生产,为恢复四班两倒模式时,作为老员工的他,不畏困难,勇于担当,培养出一名又一名技能卓越的新人,为班组、工段恢复四班倒模式贡献了重要力量。现在问起他,你到底带了多少新员工?他都不知道,我们听到的都是一个又一个喊他师傅的声音。

现在,他已经成长为一名班组骨干,不仅拥有卓越的操作技能,丰富的操作经验,还是一名多面手,对喷码机的操作,自动装箱系统的操作都能熟练应对,成为一名真正的班组中坚力量。

成长的路途,永远不会缺席一名追逐梦想的人,永远不会放弃一名坚持不懈的人,正如陈林这样一个目标始终坚定的人。(张博)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