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的这块“心腹之患”终于攻克了

院士专家给予华峰这个项目“国际领先水平”鉴定

日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专家对华峰集团完成的“尼龙66用腈/胺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进行科技成果鉴定。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院士张锁江,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院士韩布兴等7名知名专家一致给予项目国际领先水平的鉴定。

鉴定会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华峰集团关于“尼龙66用腈/胺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技术研究报告,近资料审阅、项目质询和交流讨论后表示,华峰集团针对目前我国己二腈产品自主工业化生产空白的现状,经过小试、中试、工程化研究开发,破除了国外技术垄断,解决了尼龙66行业安全的“心腹之患”,形成了独具优势的己二酸法己二腈/己二胺工业化技术并实现了产业化应用,建成了5万吨/年己二腈、己二胺生产装置,为构建“苯—己二酸—己二腈-己二胺—尼龙 66”全产业链提供了支撑,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鉴定委员会专家认为:该成果填补了国内己二腈产业化技术空白,处于己二酸法生产己二腈/己二胺技术的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鉴定,并建议加大成果的推广应用。

此外,鉴定委员会专家还对华峰集团“环己烷空气氧化制环己醇/环己酮副产物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一致认为该技术创新性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首次在环己烷氧化制备环己醇/环己酮装置上得到应用,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梁顺龙)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